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22 | 菱傳媒

獨家/美女議員遭爆瞞婚收一克拉定情戒 挨告詐欺最終結果出爐

獨家/美女議員遭爆瞞婚收一克拉定情戒 挨告詐欺最終結果出爐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原以形象清新著稱的前花蓮縣美女議員田韻馨,3年前遭蔡姓遊覽車司機指控隱瞞已婚生子身分與他交往,還把他當提款機,不僅騙他送出一顆10萬元的1克拉婚戒,連選舉保證金、跑攤費、競選用品到生活費共113萬元也讓他買單,之後卻翻臉不還錢,害他揹負百萬債務。蔡男提告田女詐欺後,法院認為田女曾坦承「無婚有子」,借錢時也未施用詐術,判蔡男敗訴。

前年競選縣議員連任失利的田韻馨原本是網路直播主,2014年踏入政壇,先擔任國民黨秀林鄉黨部書記,後參與花蓮縣第8選舉區(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與壽豐鄉)議員,但高票落選,之後又兩度參選秀林鄉長落敗,直到2019年9月原選區議員許淑銀因貪污遭判刑入獄解職,打著「改革」口號的田韻馨以無黨籍身份參加補選,順利以3308票當選入主議會,但前年九合一選舉,田韻馨只拿到2800多票,敗給國民黨提名的程美蓮。

2021年1月,一名蔡姓遊覽車司機向媒體爆料,指控時任縣議員的田韻馨當選前與他交往,自稱「單身、給追」,兩人認識不到一個月,田女就開始以各種理由跟他借錢,蔡男還拿出匯款單據佐證他前後匯款52次,共借給田女113萬;2020年農曆新年期間,蔡男還送給田韻馨一只要價10萬元的1克拉鑽戒作為定情物,後來才知道田女早就有老公跟小孩。

蔡男爆料後,田女面對媒體追問選擇神隱不回應,有網友在議員臉書張貼蔡男爆料影片,還被田女怒嗆「不清楚不要亂講」。事後蔡男對田韻馨提告詐欺,檢方去年8月偵查終結,認為雙方屬民事債務糾葛,處分不起訴,蔡男不服又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自訴,上月也遭花蓮地院駁回。

法院調查,蔡男爆料時曾提供他與田女的對話紀錄,當時蔡男詢問田女是否單身,田女回答「沒有結婚」、「我有一個小孩」、「你知道就好」,蔡男又問「是單親?」,田女則回稱「秘密」、「沒人知道我無婚」、「他們認為我已婚」等,可見田女曾如實告知蔡男她並無婚姻關係,還坦承自己未婚產子,對外界也以已婚者自居,並未欺騙蔡男。

法院另發現,蔡男曾抱怨田女「你直到現在還是對外公開小孩子爸爸是你老公,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根蔥,自從當上議員,妳完全只想到議員身分,妳害怕失去這個身分....」等,更可證明田女對外一直是以「老公」稱呼子女的生父,蔡男對此也知情。

蔡男主張,田女當選前開始以各種理由向他借錢,選上花蓮縣議員後又利用公職身分跟他借更多錢,並承諾會還錢,他誤信田女身為議員且有誠意還款,才會深陷其中,陸續借給田女一百多萬,田女行為已構成詐欺。

但法院看了兩人的對話記錄後認為,蔡男借錢給田女時,並未以田女是否選上議員為借款條件,也沒有問過田女收入狀況、有無負債等,更未要她提供任何借款擔保及設定還款期限;另一方面,田女借錢時也沒有提到「選上議員後就有錢可以還」等說詞。

法院最後認定,蔡男是基於男女間感情及信賴關係,才持續借錢給田女,且查無事證可證明田女借錢時曾表示選上議員後即有能力還款,目前田女也已分期清償28萬元,認定田女並無施用詐術的嫌疑,判蔡男敗訴。

更多新聞:

獨家有片/陸軍52工兵群指揮官林志翰貼耳磨蹭女下屬 性騷過程遭全程錄下

幕後/嘉義派系勾結賭盤控制陳冠廷讓票數 政壇要角慘賠千萬、建商怒摔杯

選後分析/台中藍委隱藏版+2 黃仁、王育敏助盧秀燕穩坐中霸天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美女議員遭爆瞞婚收一克拉定情戒 挨告詐欺最終結果出爐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美女議員遭爆瞞婚收一克拉定情戒 挨告詐欺最終結果出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