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2 | 菱傳媒

謝立功再轟黃珊珊具「雙重黨籍」不可思議! 民眾黨、親民黨回應了

謝立功再轟黃珊珊具「雙重黨籍」不可思議! 民眾黨、親民黨回應了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近期頻頻對準立委黃珊珊提出質疑,先前要求黃珊珊辭去立委負敗選責任,今(22日)再度指控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不分區立委由政黨票投出,黃擔任黨內重要黨公職,若仍有雙重黨籍恐不妥,呼籲黃珊珊主動說明是否有雙重黨籍,不要再雙標、有特權。對此,黃珊珊沒有回應,民眾黨及親民黨則表示,柔性政黨允許有其他黨籍。

謝立功指出,近日民眾黨前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曾妍潔質疑黨內不分區中有雙重黨籍人士,而外界盛傳就是準立委黃珊珊。據媒體向親民黨詢問後,得出「並未退黨」的答案。

謝立功說,他對此感到不可思議,儘管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但若擔任黨的重要幹部或黨公職,仍持有雙重黨籍恐怕就不太妥當,更不用說是靠政黨票投出的不分區立委一職。謝也說,不分區立委必須接受黨的運作與指揮,所以黃珊珊是否能再擁有雙重黨籍,有非常大的疑慮。

謝立功也提到,對比過去是親民黨的林國成,早已於2019年退黨,選前被爆出仍有民進黨籍的周榆修,也是趕緊退黨,但黃珊珊當初選台北市長時用的是「無黨籍」,不等於退了親民黨,如今黃又被黨內同仁質疑雙重黨籍,黃應該要主動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雙標、也不要再有特權。

對於謝立功的質疑,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僅表示,民眾黨本來就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而在民眾黨公職人員提名辦法中,也只有規範必須要是民眾黨籍。

更多新聞: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

劇情大逆轉!傅崐萁改挺「韓江配」 突牽手2人喊「兄弟是永遠的」

民眾黨「沒用的8席」! 柯建銘嗆黃國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

菱傳媒原始網址:謝立功再轟黃珊珊具「雙重黨籍」不可思議! 民眾黨、親民黨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