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3 | 菱傳媒

立院龍頭之爭/國民黨「韓江配」仍充滿變數! 柯志恩:民眾黨3席「難爭取」

立院龍頭之爭/國民黨「韓江配」仍充滿變數! 柯志恩:民眾黨3席「難爭取」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國會2月1日就職,隨即進行正副院長選舉,目前國民黨推出韓國瑜搭江啟臣的「韓江配」,民進黨則由游錫堃、蔡其昌的「游昌配」爭取連任,不過由於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動向備受關注。對此,國民黨準立委柯志恩今(23日)日接受專訪時直言,民眾黨有3席立委是完全不可能投國民黨的,本次的立院龍頭選舉依然「充滿變數」。

國民黨預計24日在中常會通過由韓國瑜、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但由於國民黨在下一屆立委席次為52席,加上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的立委陳超明、高金素梅,席次也仍未過半,因此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其投票意向將可能左右最終的結果。

柯志恩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時指出,本次的立院龍頭選舉依然「充滿變數」,不過從民眾黨的特質去看的話,吳春城、張啟楷、林國成跟國民黨交情還不錯,黃國昌跟民進黨之間也是水火不容,黃珊珊則是比較強硬的。

柯志恩分析指出,她個人覺得陳昭姿完全不可能投國民黨,其獨派立場太過鮮明、黃國昌要支持國民黨這個抱持不確定性、黃珊珊也是如此,心裡過不去的;另外5個藍營也沒有要特別去拉,只是他們投國民黨沒有太大的違和度。

柯志恩也向民眾黨喊話,民進黨正副院長人選游錫堃、蔡其昌,以及國民黨正副院長人選韓國瑜與江啟臣,兩者未來在議事上,如優先法案的通過,哪個組合比較能夠達到目標,民眾黨應從這樣的角度去思考。

被問及2026年是否會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直言,不排除這個選項,但若有更好的人選世代交替,雖然現在還不知道,但要先把地方的盤勢固住。

更多新聞:

柯文哲哀求沒用!陳佩琪繼續發長文 爆「這件事」大概鼓起他生平最大勇氣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民進黨支持度躍升第一大黨 47.3%樂見綠國會沒過半 近6成認同聯合內閣

獨家/選後總統賭盤還在燒! 組頭「紅利分享」改開立院龍頭藍綠PK盤

菱傳媒原始網址:立院龍頭之爭/國民黨「韓江配」仍充滿變數! 柯志恩:民眾黨3席「難爭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