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4 | 菱傳媒

韓國瑜釋善意挺民眾黨國會4改革 黃國昌讚:非常好的範例

韓國瑜釋善意挺民眾黨國會4改革 黃國昌讚:非常好的範例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日前拋出國會「4大改革」訴求,代表國民黨參選國家龍頭之爭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24日)回應,有改革才有進步,也樂見立委踴躍提案,共同合作修法,再造完善的國會。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非常歡迎,這是未來國會正向運作的範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今舉行「眾所矚目,選務制度改革勢在必行」記者會。針對韓國瑜表態支持國會改革,黃國昌表示,他有看完韓國瑜回應內容,他認為韓當選立委後,積極回應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這是未來國會正向運作的範例,也展現正面積極的態度。

黃國昌表示,接下來就看民進黨態度,目前仍搞不清楚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斷強調「國會改革是民進黨的DNA」,但若如此,怎麼總統蔡英文2016年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會跳票,「這8年這個DNA是從民主進步黨消失了嗎?」並反問民進黨是否已經找回DNA。

黃國昌說,民眾黨對於韓國瑜提出肯定的回應表示「非常歡迎」,也呼籲民進黨不要再迴避問題了,期待民進黨有更進一步正面回應。

針對選務瑕疵,黃珊珊表示,民眾黨監票部隊大約有1萬多人,在開票當下反映一些狀況,有爭議的部分會正式函文檢舉,重點是希望改善選制,下次選舉不要再發生狀況,讓選務人員免於承擔巨大壓力,也能按照SOP安心工作,讓選務盡善盡美。

她說,有爭議之處包含「領票數與總得票總數不符」、「未於開票前公佈領票數」、「先整票再唱票,未依規定逐張取出唱票」、「投開票報告表填寫疏漏或記載不實」、「開票可錄影卻遭選務人員制止並試圖驅逐」、「票匭底部無封條」。

黃國昌指出,很多人因為制度不完善被迫犧牲《憲法》保障的權利,民眾黨於2月1日進入新國會後,會將「不在籍投票」列為優先推動的法案之一。他也質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監察院長陳菊機關中立性問題,「監察院長陳菊違法跑到高雄助選,監察院什麼時候要啟動調查?」

更多新聞:

柯文哲挺韓國瑜當國會龍頭? 陳智菡駁斥:國民黨有人在拔草測風向

國會共主?民眾黨拋4考題 韓國瑜發聲:樂於支持、合作修法

賴士葆登記選總召!陳玉珍力挺:眾望所歸 傅崐萁則稱要回家請示

菱傳媒原始網址:韓國瑜釋善意挺民眾黨國會4改革 黃國昌讚:非常好的範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