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6 | 菱傳媒

被點名賴政府首任閣揆人選 林佳龍回應了

被點名賴政府首任閣揆人選 林佳龍回應了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今(26日)報導,賴清德已在布局閣揆人選,目前被點名的閣揆人選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親新系的鄭麗君以及派系色彩淡、但未來極可能被直接歸類為賴系人馬的卓榮泰。對此,林佳龍回應表示,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會針對新政局交換意見,但不涉及未來人事安排,他相信賴清德一定會依照憲法職權,組成最好的執政團隊,並針對社會關心的政策加以落實。

《菱傳媒》報導,資深政治觀察者指出,賴清德近來面對外界詢問閣揆人選問題時,都會端出官方口號稱要組民主大聯盟,「但新閣揆不可能真的由外黨人士出任,首任新閣揆肯定要備受試煉,勢必得是出身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如果再由企業家或學者擔任,恐怕只會出現類似唐飛的砲灰人物,造成新政治『怨偶』」。若以此條件來看,目前被點名的閣揆人選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親新系的鄭麗君以及派系色彩淡、但未來極可能被直接歸類為賴系人馬的卓榮泰。

相關新聞:新聞幕後/賴清德暗佈局閣揆人選 卓榮泰呼聲高!林佳龍、鄭麗君也被點名

林佳龍今上午出席台灣智庫舉辧的「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第五場韌性台灣」,被問到可能是閣揆人選,林佳龍表示,新當選的總統會依據憲法賦予的職權,任命行政院長組閣,520是新總統就職日,目前重點是在立法院新國會的組成,產生新的立法院正副院長,現在還是蔡總統主政的期間,相信人事的安排,新當選的總統一定會依照憲法組成一個最好執政團隊。

林佳龍提到,賴清德當選當天召開國際記者會上有提到,未來因應新國會,會推動「民主大聯盟」,不管朝野政見主張,好的都會加以研議,特別是有爭議性的議題,不會急著推動,會尋求朝野有共識、社會最關心的議題來落實。

選後是否與賴清德交換過意見,林佳龍表示,兩人同在總統府辦公,常開會,現在的討論都不涉及未來的人事,目前是政府交接期間,他是總統府秘書長,依例由他負責交接的業務,已經持續展開。

更多新聞:

為王義川舌戰!周玉蔻直播中逼問院長落選讓出不分區 游錫堃怒嗆:以訛傳訛

民眾黨餐會「沒邀蔡壁如」 陳佩琪爆內幕:柯文哲也說我不用參加

國會龍頭支持誰?柯文哲曝「每天接到很多不想接的電話」 下令:抓到跑票開除黨籍

菱傳媒原始網址:被點名賴政府首任閣揆人選 林佳龍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