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9 | 菱傳媒

「不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任首長!」 傅崐萁再撂話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

「不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任首長!」 傅崐萁再撂話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明日投票改選總召,由於賴士葆宣布退選,下屆總召將由傅崐萁出任。傅崐萁今(29日)下午到國民黨團辦公室受訪時表示,下屆國民黨團帶著強勢民意,要讓國會恢復正常國家的監督機制,「不會讓民進黨再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他也再度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嗆聲,指立法院馬上大戲就要上場了,「柯總召麥造,相堵的到」。

傅崐萁下午與即將擔任書記長與副書記長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思銘拜會國民黨團。傅崐萁指出,國民黨是團結的政黨,再次感謝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退讓,以大局為重,砲口一致對外,讓大家盡快就定位,把戰鬥團隊準備好,迎戰民進黨。

傅崐萁說,民進黨過去在柯建銘帶領下,一直都在舒適圈,沒有碰到實質挑戰,新的一屆國民黨團帶著最強民意,要讓國會回復正常的國家監督機制。

傅崐萁指出,民進黨過去8年的腐敗,在柯建銘的帶領下能得以隱藏,他們堅持奮戰到底,沒有東西可以商量,有非常多過去民進黨打造出來的民「東廠級」單位,要一個一個審視人事同意權,必須修法,讓所有立法院與人事同意權在陽光下,通通記名表決,這是對選民負責,對自己職務的負責。

傅崐萁強調,國會改革相關法律都須強勢來進行,民眾黨也呼應跟國民黨所有立場一致,要有健全的國會,才有正常的國家,所以現在不只藐視國會罪,包括聽證調查及國會作證證言,不得說謊及強化委員會專業功能,都會全面修法,讓所有國會議員成為人民真正的代議士,有充分職權能發揮。

傅崐萁表示,所有過去在委員會發生的反質詢,是相當荒謬的情形,不能再發生,也不讓民進黨再用圈養的家禽、家畜擔任首長,國家的人才要確實所用,也能夠讓所有良善政策在全國普及。

傅崐萁還說,柯建銘總召過去每次跟他對戰都甘拜下風,柯在舒適圈待久了,大概不了解什麼叫正常的國會,明天國民黨團正式成軍後,大戲就要上場了,「柯總召麥走(別走),相堵得到」,我們把整個國會導正,所有國會議員包括民進黨113席都要是適格的國會議員,不再是政黨的橡皮圖章,一起不分藍綠113席為國家做好國會議員該做好的工作。

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3長確定!柯建銘續任總召 幹事長吳思瑤、書記長莊瑞雄

「我們將炮口一致對外!」賴士葆宣布退出藍黨團總召選舉 傅崐萁感謝承讓:貫徹國會7改革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任首長!」 傅崐萁再撂話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