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04 | 菱傳媒

傅崐萁提設國會特偵組、嗆綠「找不到人當部長」 吳思瑤:私設刑堂反民主

傅崐萁提設國會特偵組、嗆綠「找不到人當部長」 吳思瑤:私設刑堂反民主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日表示,未來會成立國會特偵組,全力推動打貪打腐、國會革新,聽證權、調查權及不得藐視國會等入法,達監督制衡目標,更嗆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長」。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4日)反批,此舉是在立法院內設「小東廠」、私設刑堂,這是何等的反民主,且由有案在身的傅崐萁口中說出反貪腐課題,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傅崐萁昨日表示,未來會成立國會特偵組,全力推動打貪打腐、國會革新,聽證權、調查權及不得藐視國會等入法,達監督制衡目標。此外,傅也要求只要是需要立法院行使的人事同意權,都須記名記錄、公開透明。

對此,吳思瑤今在臉書表示,傅崐萁上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沒幾天,屁股還沒坐熱就忘了自己是誰,新國會應當是為所當為,而不是為所欲為,傅崐萁過去「花蓮王」當久了,現在想當立法院的習近平嗎?

對於傅崐萁日前稱「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擔任首長」,吳思瑤說,顯然是花蓮「家天下」的遺毒,傅昨天還放狠話「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長」,把每個官員都當賊看,國民黨要推藐視國會罪,應該優先推動藐視官員罪吧?

吳思瑤說,選舉期間國民黨主張恢復特偵組,無視於司法被濫用作為掌權者的政治工具,已經引發社會譁然,傅崐萁昨日更加碼放話,要在國會設立特偵組,堂而皇之要在國會成立小東廠,私設刑堂,不聽話的官員就入人於罪,破壞制度,何等囂張。'

吳思瑤說,建立國會聽證權涉及修憲,涉及院際之間的權力運作,也不是你一人說了算,更不是國民黨一黨說了算;更何況,「反貪腐」由有案在身的傅崐萁嘴中說出,實在是滑天下之大稽,是天大的笑話。

吳思瑤說,金溥聰過去曾把傅崐萁比喻為病毒,馬英九時期傅崐萁回不了國民黨,但至今傅崐萁竟搖身一變成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急欲建立個人重量級的形象,但這樣的影響力,對社會是正面還是負面?

「傅崐萁經常自以為厥功甚偉,但稍微有點政治知識的,都會不以為然。」吳思瑤說,「我把金小刀對傅崐萁的評價,回贈國民黨。國民黨要沉淪,我沒有意見,但我們有責任,阻止新國會的沈淪。」

更多新聞:

綠白「電話門」狂燒 王鴻薇開酸:民眾黨誠信大打折扣

柯文哲下周提告!吳崢轟民眾黨全黨打一人 民進黨未授權任何人提出「珊昌配」

柯文哲稱「念大學才能投票就贏了」 綠委嗆:用歧視言論轉移放水韓國瑜

菱傳媒原始網址:傅崐萁提設國會特偵組、嗆綠「找不到人當部長」 吳思瑤:私設刑堂反民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