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5 | 菱傳媒

幕後/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涉詐2億農曆年前起訴 債主急探移審時間要堵人

幕後/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涉詐2億農曆年前起訴 債主急探移審時間要堵人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親信許智信以投資政府標案、借款等名義,向林姿妙基層支持者詐得近2億元後捲款潛逃,許落網後遭裁定羈押禁見,羈押期限2月8日屆滿,檢方將在農曆年前偵結;據悉已有許多債主在打探許男出監時間,打算動用「私法」討債,但由於許智信涉犯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前例,法界研判法官裁定交保的機率極低,許恐難重獲自由返家圍爐。

宜蘭縣政府公共造產專員許智信被外界視為縣長林姿妙親信,平時負責宜蘭市基層服務,他以合作投標縣府標案共同賺錢為由,向林姿妙的支持者募資、借貸,據稱款項近2億元,受害者人數相當多,許長期以債養債,去年9月28日中秋節時終因付不出利息選擇一走了之,許多債主找不到他才知道遭騙,部分債主向警方報案。

幕後/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涉詐2億農曆年前起訴 債主急探移審時間要堵人

林姿妙去年參加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許智信(身穿縣長林姿妙服務團隊背心)陪同出席。資料照片


據悉,許智信失聯期間都躲在飯店內,每2天就換一家,後期都在台北地區活動,警方透過手機定位,分析許智信移動慣性後,派員在高鐵台北站埋伏,去年10月7日傍晚4時許,發現許智信現身將他逮捕。警方從他身上起出60萬元現金並帶回宜蘭偵辦。

當時有大批債主都在找許智信,警方10月8日還特別以重裝押解,將許智信帶往宜蘭地檢署複訊。法官當時以許智信犯罪嫌疑重大,所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刑法》詐欺取財等罪嫌,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罪,且許曾在縣府擔任要職,人脈廣泛,有相當程度影響力,所得款項有待追查,失聯期間更換手機,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逃亡、反覆實施同一詐欺取財犯罪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去年12月宜蘭地院再裁定延押。

幕後/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涉詐2億農曆年前起訴 債主急探移審時間要堵人

許智信去年10月落網後移送地檢署複訊。資料照片


許智信案爆發,重創宜蘭縣長林姿妙聲譽,綠營更以此砲轟縣府團隊是詐騙集團,林姿妙為詐騙集團首腦,直指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琤婷與許智信是林姿妙跟前的「金童玉女」,衝擊藍營立委選情。

許智信2月8日即將羈押期滿,檢方勢必趕在期滿前起訴,由於隔天就是農曆除夕,許多債主不想被欠債過年,數天前已開始打聽檢方起訴時間,打算循「私法」途徑處理,要動員人力「堵人」,只要許智信一獲交保,就要叫他在過年前吐還欠債。

但法界人士認為,許智信涉犯5年以上重罪且有潛逃前例,羈押要件尚未消失,全案移審法院後,法官裁定繼續羈押他的可能性極高,許想交保返家圍爐恐難如願。

更多新聞:

獨家/林姿妙親信欠債2億落跑 打著縣長名號借錢!宜蘭縣府急切割

宜蘭補選/新科立委陳俊宇遺缺人人搶 23歲政二代要挑戰全台最年輕議員

獨家/宜蘭藍營立委總統選舉皆輸 黨部主委張建榮請辭自認「老了該退休」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菱傳媒原始網址:幕後/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涉詐2億農曆年前起訴 債主急探移審時間要堵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