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菱傳媒

柯建銘嗆「國會特偵組」毀憲亂政! 朱立倫回擊:蔡英文過去也主張

柯建銘嗆「國會特偵組」毀憲亂政! 朱立倫回擊:蔡英文過去也主張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會新會期20日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打算推動落實國會聽證權、調閱權以及各政黨推派NCC委員名單,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毀憲亂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回擊,稱全世界民主國家跟台灣做法都一樣,有哪一點違憲,更說過去總統蔡英文也是同樣主張,為何執政8年不做,別人要做還要說人家違憲,批民進黨反民主走倒退路線。

國民黨今天在中央黨部舉行新春團拜,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到,今年有沒有新願望?朱回應,新年新希望就是國民黨能夠更年輕化,更多接班人、更多年輕梯隊願意加入國民黨,「我們歡迎大家來取代我們」,讓更多的年輕人成為國民黨未來的新希望。

此屆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換血,許多新科立委加入,新會期將在20日將開議,國民黨團目前規劃24日至26日,將到東部進行3天的共識營,交換意見,朱立倫、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都將出席。

朱立倫表示,透過每一屆有一個共識營,將近兩天多的時間,讓大家一起好好的深入討論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成為一個更團結、有力更能夠為民眾服務,讓民眾希望的這些法案都能夠一一通過的政黨。

對於傳出有專業不分區在外名聲響叮噹,進來都是菜鳥立委,卻有人已經開始擺架子,自詡「立院公共財」是來貢獻知識,還說來任立委是「朱立倫拜託的」,所以不願配合繳黨職分攤金,也不願配合甲動,讓黨內傷透腦筋。對此,朱立倫則回應表示,「我從來沒有聽過,我也從來沒有聽過這個謠言。」

對於國民黨重返立院最大黨,外界炒作黨內3顆太陽(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話題。朱立倫則表示,若國民黨有太陽,就是所有黨員與年輕幹部。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只是一個平台,「我就像總教練,或者是我是希望我做為一個引擎,能夠帶動更多力量」,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縣市長,盧秀燕、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等這些縣市長在地方能服務民眾,讓民眾感受國民黨的努力。

更多新聞:

瘦肉精風波藍盼陳建仁17日專案報告 柯建銘:沒有召開臨時會的空間

蔡壁如臉書嘆「願你我有情有義」遭小草出征 柯文哲這麼說

中國船越界捕魚遭驅離翻船釀2死 海巡署3點聲明:一切依法取締

菱傳媒原始網址: 柯建銘嗆「國會特偵組」毀憲亂政! 朱立倫回擊:蔡英文過去也主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