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18 | 菱傳媒

藍營拋4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藍營拋4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對於國民黨立院團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柯建銘17日在臉書痛批「選後國民黨專做毀憲、違法之事,這不是義和團,什麼才是義和團」。他指出,國民黨拋出國會改革「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甚至還說民進黨反民主,「但違憲就是違憲,違反憲法權力分立原則,毀憲亂政,莫此為甚!」

對於國情報告採即問即答,柯建銘說,「藍白同調,卻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5條之4、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3項及憲法第53條,違法違憲。」國民黨提出2月17日開臨時會,柯建銘也痛批,「違反憲法第68、69條,蔣萬安、柯文哲也出來說嘴讚聲,藍白連憲法都不懂,沆瀣一氣!」

至於NCC 委員照政黨比例分配,柯建銘直指此舉剝奪閣揆人事決定權,違憲及憲法對言論自由之保障,早在民國95年7月21日公布的「司法院釋字613號」解釋,就已宣告違憲,NCC 組織法更早已重新修法改正!

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從朱立倫、趙少康、黨團所有成員,得意忘形、忘腦,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柯建銘感嘆,「今日報載,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主動遞橄欖枝,藍白合作改革法案,是要演同流合汙、一丘之貉嗎?這豈是沆瀣一氣四個字可形容,令人擲筆三嘆!」

更多新聞:

正式會期間要求召開臨時會搞烏龍 傅崐萁指是工作人員疏失

觀光署指禁團令援引2法令 黃國昌批說法一日數變、不知所云

NET登報要求為「強盜行為」道歉 謝國樑:願釋善意尋求和解空間

菱傳媒原始網址: 藍營拋4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