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1 | 菱傳媒

民眾黨召集協商「搞到開花」 綠委酸爆: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民眾黨召集協商「搞到開花」 綠委酸爆: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日國會紛爭不斷,國民黨團鬧出違憲臨時會爭議、民眾黨團昨也出現臨時會雙胞狀況,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1日)搬出議事規則實體書表示,藍白不懂議事規則,半小時前才通知還帶風向說民進黨不配合,請回去好好讀議事規則,並狠酸「當立委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於院會中提案,要求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報,而逕付二讀後就要交付協商,恐面臨1個月的冷凍期。不過昨天民眾黨團在協商半小時前發出通知藍綠黨團,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與會,不過也因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無人與會再次流局。

民進黨團今召開輿情記者會,幹事長吳思瑤搬出議事規則實體書表示,民眾黨從頭到尾不知道提案程序怎麼走,而桌上這些立法院議事規則,都是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多年的心血,而自己在立法院做幕僚時就已經讀過這些規則,希望要當立委的人好好回去讀書,不然連幕僚都不如。

吳思瑤提到,因為黃國昌提案加開院會,之後要由所屬黨團負責召集,他昨天解釋,之所以急忙通知各黨團,在通知上寫著「2點多接到議事處通知」,黃國昌把責任甩鍋給議事處,「黃國昌你的議事規則是零分,全都不懂嗎?」。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70條,黃國昌所屬黨團應當負責召集,黃國昌打臉自己不懂規範,又帶風向說民進黨不要拉協商就不會有冷凍期,但規範寫得清清楚楚。

吳思瑤表示,民眾黨這樣的做法就會讓食安專報延宕1個月,責任誰擔?黃國昌不要甩鍋給其他人。這半小時前通知的協商,她昨天看到非常不以為然,但是立委一樣大,他不知道選區立委還要服務選民,因為黃國昌是不分區不用選服。自己昨天質詢完就回選區,他以為大家每天都閒閒沒事,跟他一樣每天在鎂光燈下作秀就是問政?「對不起,我們民進黨很忙,礙難配合」。

對於民眾黨提案鬧雙胞,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黃國昌整天背著一個書包怎麼會沒唸書?很想打開看裡面是什麼書,但要聚焦食安報告大家一起來,國民黨跟民眾黨很清楚,照民進黨主張昨天就食安報告,現在繞一大圈要晚一個月,還要請韓國瑜召開協商,究竟何必呢?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也說,昨天早上是新國會開議第一天,國民黨團54個委員令人費解,他也質疑國民黨拿麥克風進議場大呼小叫,把現場當作演講場,議事規則很清楚,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明明白白寫在議事規則中,任何識字的人都看得懂,國民黨帶麥克風到現場到底想表達什麼?明明是韓國瑜主持議事,是對韓國瑜不滿嗎?

洪申翰表示,昨天柯文哲提到藍白黨團三長要吃飯,建議國民黨團跟民眾黨團組議事規則讀書會,兩黨好好研讀,希望新國會是在大家熟悉議事規則的框架下,進行優質的監督行政,不要再發生這種化簡為繁、繞一大圈耽誤食安報告,國會亂源就是在野黨完全搞不清楚議事規則。

更多新聞: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爆兩黨團已安排飯局 將建立溝通管道

開議首日就開戰!藍營杯葛陳建仁上台 綠委開嗆搶麥克風

兩岸緊張情勢升溫 解放軍電偵艦闖24浬不甩我軍艦攔截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眾黨召集協商「搞到開花」 綠委酸爆: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