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1 | 菱傳媒

表態「2026選戰不缺席!」 高嘉瑜:台北市長是目標之一

表態「2026選戰不缺席!」 高嘉瑜:台北市長是目標之一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在2024大選爭取連任失利,下一步動向引發外界關注。高嘉瑜今(21日)接受節目專訪表示,自己在2026的選戰中不會缺席,「可以挑戰市長,當然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有這樣的機會。」

高嘉瑜今接受《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這次選舉失利對她是很好的教訓,讓她經歷沈澱檢討。不過,她也說,她被惡意打成不支持民進黨,而「某些人仇恨值」對她非常高,一直有一股要推開她離開民進黨圈子的力量,問題在深綠。

高嘉瑜表示,內湖南港還是有很多支持她的朋友,很多中間選票投給她,但也丟失一些選票,有一得必有一失,此次選舉失利對她來說是很好的教訓,讓自己能完全沉澱檢討。她說,從選議員以來,將近有13年沒有休息,立委4年來都沒出過國,可以趁現在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跟人生,想想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針對下一步要如何安排?高嘉瑜指出,距離下屆立委選戰隔4年時間太久,會讓人「連我的歌聲都忘記了」。高嘉瑜進一步表態,她在2026「有一定角色參與,應該不缺席!」至於是要選市長?還是議員?她說,黨內有議員害怕她選市議員。她在艱困選區都有5%差距,選市長是第一目標。

至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是否會邀請至黨中央任職?高嘉瑜坦言,黨中央已有像新聞部主任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等人,可能性不高,也沒想說會給什麼位置。她是孤鳥性格,很少會想去靠別人,這或許是她個性的缺點。

更多新聞: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賴清德3點表態:妥善處理、堅定執法、避免再現

民眾黨召集協商「搞到開花」 綠委酸爆: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駁不同調!藍白黨團幹部明晚餐敘 黃國昌:廣泛交流優先法案

菱傳媒原始網址:表態「2026選戰不缺席!」 高嘉瑜:台北市長是目標之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