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4 | 菱傳媒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4日)第三度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一早從台北關渡宮出發,出發前受訪時表示,今天天氣剛好,但推估自己騎到彰化就是極限了,之後就交棒換人騎,「那麼長的距離用接力賽比較容易」,至於今年會否是最後一次挑戰一日北高?他則說,有能力騎就會騎。隨後柯文哲先坐上腳踏車讓媒體拍攝,不過下車時疑似熱身不足,右腳勾到腳踏車不慎摔倒,引發現場媒體與支持者驚呼。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柯文哲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翻攝柯文哲YT直播


過去228紀念日前後,黨主席柯文哲都會騎單車挑戰「一日北高」,希望以這種健康的方式,用汗水代替淚水,用運動取代悲情,呼籲社會走出對立。今年則選在24日,廣邀黨公職同仁接力騎行。

柯文哲今天一早率立法委員黃珊珊、麥玉珍、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等人至關渡宮焚香祈禱,希望單車挑戰平安,並於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活動現場也出現許多支持者、直播主力挺「阿北」,本次活動柯文哲不騎完全程,將與民眾黨公職一同接力。

柯文哲受訪時說,今天天氣剛好,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被問有信心騎到哪裡?明年還會繼續一日北高嗎?柯文哲表示,有能力騎就騎,他想出新的口號「一個人騎得快,一群人騎得遠」,長的距離,用接力賽還是比較容易。

媒體詢問,今年預計騎到彰化?柯文哲表示盡量,他想到彰化再騎一下,今年練習時間比較少,1月13日選完謝票,接著農曆過年,剩下不到一個月。

針對近日到立法院開會被批評說是「寄生國會」,柯文哲指出,他後來發現黨團變大以後,助理薪水常常付不出來,「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請他們去黨團上班,現在不是寄生國會,是國會寄生我」。

另外,台北市自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發生多起地層下陷事件,柯文哲說,台北市本來就是地層下陷潛勢區,那個去工務局網站就可以看到,本來就有這問題。至於是否需要進一步檢測?柯說,地圖已經相當完整,高危險區要能事先知道、做必要措施。

柯文哲跟黨公職的「一日北高」挑戰,從北投關渡宮出發,終點是高雄左營的大義國中,途中在林口、桃園、新竹香山濕地、苗栗後龍、通霄、台中清水、彰化等地都設有休息站。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翻攝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

食安報告/新科藍委廖偉翔首質詢火力全開 陳建仁罕見動怒回嗆

花公帑救台電?王鴻薇揭台電將增資千億 全由經濟部買單

台南學甲爐碴案監委提案彈劾黃偉哲 5票對7票未通過

菱傳媒原始網址: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