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4 | 菱傳媒

北市慶城街工地塌陷今午完成回填 蔣萬安最新7點說明

北市慶城街工地塌陷今午完成回填 蔣萬安最新7點說明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口一處都更工地,23日晚間傳出地基下陷,造成路旁停車格的4部車輛傾斜,所幸並無任何人員傷亡;繼前一晚前往現場視察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上午也再度前往工地現場勘查。蔣萬安表示,現場預計中午12時左右完成回填作業,而根據相關數據比對檢測,監測數據都正常,也沒有持續塌陷或鄰房傾斜的狀況發生。

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表示,23日晚間9時15分,本處接獲慶城街工地出現道路坍塌情形,隨即派員趕抵現場,並進行緊急安全措施;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

蔣萬安昨晚趕赴現場視察,初步了解,該處是新建工地,還沒有進行任何基礎開挖,正準備要做連續壁工程,進行導溝施工階段,因為內部支撐力不夠,造成導溝外部下陷,旁邊外導溝旁的路面下陷才造成車輛傾斜。

蔣萬安今日上午11時許再赴現場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7點說明:

一、現場持續進行連續壁導溝灌漿回填作業,今天上午已完成360立方公尺回填,在我抵達時,回填高度已經上升到地面下2.9多公尺,預計能在中午12點左右可完成初步灌漿回填作業。

二、道路沉陷監測數據以昨(2/23)晚數值比對最近一次(2/21)檢測值,除了坍塌側檢測數值超過15公分,其他處檢測數值均正常,沒有道路沈陷或鄰地建築物傾斜情況。

三、為了預防外側坍塌處樹木傾倒,還有在灌漿回填後樹木無法存活,現場已鋸斷4棵黑板樹,上午10點已清運完成。

四、自來水管線最靠近基地側,在今天上午已完成相關檢測,確認無漏水情況。會再以透地雷達確認管線週邊狀況。另外,塌陷路段確認無瓦斯管線或開關閥。雨水、污水、電力檢測管線都正常,確認安全。

五、水利處及工務局確認管線及排水溝是否有破損狀況,並制定相應處理方案。我也指示,等基地內側灌漿完成且初凝後,會立即進行道路回填作業。

六、已向業者開罰,並勒令停工。

七、目前現場未發生再次塌陷情況,監測資料將在今天比對完成後公布。

更多新聞;

翻車了!黃瓊慧稱桃園燈會主辦方來自中國挨批造謠 他爆承辦的是TVBS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陳建仁指「天選之肉」有可能實驗室污染 曾梓展:中央說法我們不接受!

菱傳媒原始網址:北市慶城街工地塌陷今午完成回填 蔣萬安最新7點說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