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菱傳媒

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 喊二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 喊二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中央社)2024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吞敗,黨主席王婉諭率全體決策委員總辭。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今天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王婉諭說,時代力量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2024大選時代力量未獲立委席次,王婉諭1月13日率全體決策委員負起責任總辭,擇期辦理改選,並由她代理主席,綜理黨務相關事宜至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

時代力量日前舉辦「第4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候補2名。選舉投票人數671人,投票率62%,王婉諭以最高票當選決策委員。正選9人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候補則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並隨即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告。

王婉諭說,非常感謝推舉她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在此關鍵時刻,覺得責任重大,但她相信台灣非常需要時代力量,因為如果少了時代力量,有很多重要的聲音將無法被呈現出來,這樣的想法,從她過去加入時代力量到現在,都是如此認為。

她說,她會用盡一切的力氣,為這個黨努力,時代力量要重新贏回人民信任。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於2024大選失去立委席次,也沒有達到政黨補助門檻,很多人認為這對時代力量可能是一個難以逆轉的局勢,但她覺得也必須從另個角度思考,如果時代力量是在一個徹底歸零的情況之下重新來過,現在正是最好的契機。

談及時代力量如何重整旗鼓,王婉諭指出,未來3到6個月,將徹底執行3件事情。

王婉諭表示,第一,運用科學方法分析,徹底檢討過去時代力量為什麼失敗,包括針對過去的財務、組織及重大決策,訪問過去和現在的黨員和支持者,重新尋求改善方案,不應該再重蹈覆徹。

她說,第二,重新改造黨務系統,找回創黨主張的透明、開放及參與,必須打造更有活力、更有彈性的現代政黨。第三,具體回應台灣社會需求,重新定位時代力量,做好協力與倡議工作,以及在政治上的角色。

王婉諭說,這3件事情會決定時代力量能不能站起來,重振「二次創黨」工程,雖然充滿挑戰,但也有無限的可能。

菱傳媒原始網址:王婉諭再任時力黨主席 喊二次創黨贏回人民信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