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8 | 菱傳媒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夜闖NET 律師:張通榮案殷鑑不遠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夜闖NET 律師:張通榮案殷鑑不遠

(菱傳媒/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與NET爭議持續延燒,內政部長、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昨(27日)指出,2月1日警察夜闖NET,謝國樑還有親自主持應變會議。對此,律師黃帝穎表示,謝國樑下令警察配合,竟未持令狀破壞門鎖侵入,謝國樑和配合的警察都有刑責,「張通榮案殷鑑不遠」。

林右昌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質疑,警方2月1日夜襲NET時,雖然謝當天不在現場,但據他所知,1月31日晚上,謝國樑親自主持過應變會議跟沙盤推演,也親自指示警察行政配合,應向大家說明。

對此,黃帝穎在臉書發文表示,謝國樑下令警察配合,竟未持令狀破壞門鎖、侵入NET營業處所,若警察要進入私人處所,刑案必須要有法院裁准的「搜索票」,民事案件則要有法院核發的「執行名義」。

黃帝穎說,謝國樑並未提示給警方任何合法令狀,竟要求警察配合違法侵入建築物、毀損門鎖等私人財物,明顯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這是犯罪行為,「謝國樑與配合的警察都有刑責。」

「張通榮案殷鑑不遠。」黃帝穎指出,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同樣利用市長職權,要求警察違法縱放酒駕嫌犯,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配合的警察和張通榮都被法院判刑定讞。他直言,謝國樑及警察同樣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侵入私人財產滿足己意是一時的,「張通榮被判刑且纏訟多年就是警惕」。

相關新聞:

NET爭議延燒!林右昌批謝國樑「這事」沒解釋 基市府反嗆怕未來弊案被辦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NET突登報「道歉」? 基市府:歡迎!靜待司法判決

NET爭議延燒!謝國樑要求說清楚「所有權是誰的?」 林右昌怒斥「鬼扯!」

菱傳媒原始網址: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夜闖NET 律師:張通榮案殷鑑不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