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8 | 菱傳媒

藍營禮讓民眾黨交委會召委機率高 黃健豪嗆:唯一支持陳雪生

藍營禮讓民眾黨交委會召委機率高 黃健豪嗆:唯一支持陳雪生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明(29日)進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先前達成共識,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據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不堅持當交通委員會召委,同意讓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但在交委會的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表示,他唯一支持陳雪生,除非民眾黨有做出承諾,不然他認為不需要禮讓。

國民黨日前舉行立委共識營,達成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共識,先前傳出可能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不料引發基層怒火。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昨日下午國民黨團三長已與藍委陳雪生討論,陳雪生對於任交通委員會召委立場不再堅持,黨團人士也表示,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已有多年市議員歷練,由他出任召委很合適,目前就看民眾黨的態度。

對於傳出同意禮讓交委召委給民眾黨,陳雪生說,「我不知道」,是否禮讓給民眾黨就交給國民黨團規畫,他沒有意見,都尊重黨團決定。

在交委會的藍委黃健豪則表態,他的立場是唯一支持陳雪生,他的立場一向是如果能夠的話,還是以國民黨自己為主,除非民眾黨具體承諾什麼條件,再來談合作,若都沒有,他認為不需要禮讓,以自己黨為主。

黃健豪說,明早8時有甲動,國民黨團會召開黨團會議,最終結果屆時才會知道,目前都還是各自猜測跟表態,在共識營時他自己的小組有決定推陳雪生,在那之後交通委員會7席藍委還未碰過面討論。

更多新聞:

228事件77周年 賴清德曝未來推3工程:持續平反、守護台灣安全

7連霸立委劍指百里侯 林岱樺開第一槍宣布參選2026高雄市長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夜闖NET 律師:張通榮案殷鑑不遠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營禮讓民眾黨交委會召委機率高 黃健豪嗆:唯一支持陳雪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