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菱傳媒

劉建國召委選舉誤投自己當場僵住「我昏去了」 民進黨團:依內規有停權規範

劉建國召委選舉誤投自己當場僵住「我昏去了」 民進黨團:依內規有停權規範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今(29日)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發生意外插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出包投錯票,蓋給自己,他當下發現時面色鐵青,馬上跟召委提名人黃秀芳說「歹勢」、「我昏去了」,不過所幸不影響投票結果。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會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捍衛黨團紀律。

在衛環委員會的劉建國,今日較晚來到立法院,他投票後發現不小心蓋給自己,當下面色鐵青,驚訝表示「這樣廢票了」,趕緊向民進黨衛環委員會召委提名人黃秀芳說「歹勢」、「我昏去了」。

開票結果,王育敏拿下8票、黃秀芳拿下6票、劉建國拿下1票,最終由王育敏、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拿下召委席次。劉建國事後受訪直說,真的不小心,很抱歉,「我們都依照黨團決定做事情,有這樣錯誤很抱歉」,若被黨紀處分,該接受就必須接受。

對於是否處分劉建國?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紀律清楚,有清楚規範,對這樣的投票錯誤會嚴格執行,劉建國今早來的比較趕,可能倉促一點,投票結果沒有跟黨團一致,依循內規,會有停權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捍衛黨團紀律。

更多新聞:

反對中配入籍年限縮短 黃捷:香港已經示範「如何洗人口」

立院召委名單一次看!綠8席、藍7席、無黨1席 陳昭姿沒蓋錯票反而是「他」出包

NET爭議延燒!林右昌再批謝國樑畫錯重點:警闖商場是不是他下的指令?

菱傳媒原始網址:劉建國召委選舉誤投自己當場僵住「我昏去了」 民進黨團:依內規有停權規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