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29 | 菱傳媒

國民黨禮讓白召委風波!蕭旭岑開嗆黃珊珊:藍基層炸鍋她占7成原因

國民黨禮讓白召委風波!蕭旭岑開嗆黃珊珊:藍基層炸鍋她占7成原因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院召委選舉前,因藍擬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導致基層炸鍋,最後國民黨團決議支持自提人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9日)開嗆,之所以會引起藍營基層這麼憤怒,「黃珊珊大概占了70%以上的部分」,他覺得民眾黨應該也要檢討,如果藍白要在立院合作推動福國利民法案與議事,「你自己的態度與姿態,不應該像黃珊珊那樣」。

蕭旭岑今接受中天《線上面對面》節目專訪,被問到藍本來打算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一事,他表示,換個角度想,民眾黨自己也必須要檢討,黃珊珊過去給人印象是非常仇恨國民黨,所以會引起藍營基層這麼憤怒,「黃珊珊大概占了70%以上的部分」。他覺得民眾黨自己要檢討,如果希望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推動福國利民法案與議事,「你自己的態度與姿態,不應該向黃珊珊那樣」。

蕭旭岑指出,國民黨應該要理解藍營基層民眾反彈「藍白合」的情緒,民眾黨表現出來的就是「以情緒做導向的政治人物」,選前也有聽到一些針對黃珊珊個人的揣測,例如她與其兄長黃曙光的關係,是否影響到民眾黨對藍白合的立場、對潛艦國造的一些質疑,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開始承諾恢復特偵組,到總統辯論時又突然說「不要了」,人家會好奇是不是受到黃珊珊的影響?

蕭旭岑也提到,在野黨沒有過半、沒辦法掌握國會多數,一定要跟白合作,這是符合程序跟應該的,但他不可諱言,去年藍白合失敗,基層有怒火。

他說,他個人判斷,如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當初不要撕毀已簽署的大選藍白合作6點協議,現在應該就是國民黨與民眾黨聯合執政,共組聯合政府,「柯主席不但是當副總統,也有許多部會是其子弟兵負責,柯主席就不必像現在到處蹭版面」,民眾黨也可藉由與國民黨聯合執政,壯大自己實力,藍白就會真正進入兄弟之爭的合作模式。

更多新聞:

劉建國召委選舉誤投自己當場僵住「我昏去了」 民進黨團:依內規有停權規範

反對中配入籍年限縮短 黃捷:香港已經示範「如何洗人口」

立院召委名單一次看!綠8席、藍7席、無黨1席 陳昭姿沒蓋錯票反而是「他」出包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民黨禮讓白召委風波!蕭旭岑開嗆黃珊珊:藍基層炸鍋她占7成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