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4 | 菱傳媒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2024總統與立委大選過後,台灣民眾黨中央及地方陸續爆發內訌。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疑因黨內派系糾紛及網路留言,今年1月底情緒失控割腕自殘,蔡的丈夫氣得在臉書貼文反擊「你們要無中生有造謠毀謗蔡宛秦,你們就要有肩膀承擔後續責任」。事發後一個月,蔡宛秦已重新振作穩定情緒,她表示不會對誹謗她的人提告,她將快速聚集黨員再度團結,重新出發。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今年1月底因情緒不穩、割腕送醫,蔡的丈夫、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蔡宛秦帶著民眾黨團隊與志工沒日沒夜四處奔波助選,選後竟有一群「毛頭小子」急著出來抓戰犯,怪罪台南黨部,「試問這些年輕人為了選舉做了多少貢獻,你們要無中生有造謠毀謗蔡宛秦,你們就要有肩膀承擔後續責任」,陳直指,是派系內訌導致蔡宛秦自殘。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透過臉書即時動態,自述因網路罷凌而自殘。讀者提供


地方人士指出,民眾黨台南市黨員主要分為市黨部派及府城Kp陸戰隊,前者的代表是市黨部主委蔡宛秦,後者則是黨代表江明宗,兩人曾在2022年參選台南市議員,但都鎩羽而歸。

府城Kp陸戰隊的成員多數是最早加入民眾黨的黨員,以高知識分子居多,他們認為,傳統政治的樁腳、紅白帖文化不適用在民眾黨,但蔡宛秦及部分幹部來自台聯黨,他們認為傳統政治運作方式仍可拓展政黨效應。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蔡宛秦的丈夫、前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發文怒批網路罷凌者。讀者提供


去年4月蔡宛秦接任市黨部主委,同年5月底她在自己臉書發文,指控遭人惡意中傷、誹謗揚言退出民眾黨,後獲柯文哲慰留,當時傳言指出,就是江明宗為首的黨員在惡意中傷蔡宛秦。

但民眾黨內訌風波並未停歇,去年9月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的臉書貼出他與蔡宛秦合照,還留言表示「感謝民眾黨的夥伴跟柯文哲主席,大力支持我參選第四選區立委」。據了解,這則貼文引發部分民眾黨員炸鍋,認為李全教曾涉議長、議員賄選案遭判刑,民眾黨不應該支持他。

柯文哲事後雖幫蔡宛秦緩頰,表示蔡不代表民眾黨中央黨部,「也不代表我」。但今年1月初,李全教又對外發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呼籲全國支持李全教」文宣、廣告等,再被指控未經授權使用柯文哲肖像,當時府城Kp陸戰隊就將矛頭指向市黨部,質疑主委蔡宛秦沒有第一時間抗議,府城Kp陸戰隊直接反映給中央黨部,黨中央才公開聲明沒有受理任何柯文哲肖像的申請。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蔡宛秦幫立委候選人李全教站台,引起部分民眾黨員不滿。讀者提供


府城Kp陸戰隊認為,蔡宛秦及部分黨員跟李全教過從甚密,甚至還貼出LINE對話截圖,指控直到選前最後一刻,蔡都還在幫李全教拉票助選。

黨代表江明宗說,黨部主委把部分黨員的意見當成威脅而不是助力,例如拔除他原本北區、中西區主任,連黨部粉絲頁、LINE群組也都封鎖他,「我只是希望民眾黨能有一些新思維,透過提出建設性建議,幫助民眾黨建立更好的制度」,不料卻被蔡宛秦及周邊支持者視為反對意見。

自殘事件近一個月後,近來蔡宛秦逐漸淡化情緒失控的行為,她受訪時表示,很多事情可受公評,大家都知道誰在網路上亂放話,部分黨員建議她提告以訟止謗,快速解決不實指控,但她認為提告無法解決問題,考量民眾黨已敗選,沒有必要延伸戰場,讓黨內紛擾持續下去,「目前應該快速整隊,聚集黨員再度團結,重新出發」。

蔡宛秦表示,許多黨員選舉前期待值高,敗選過後的失落感更重,她身為第一線幹部,壓力相對增加,「但換個角度思考,民眾黨雖然在總統大選失敗,但也成為台灣的第三大黨」,目前應放眼2026年九合一選舉,再來才是2028的總統、立委選舉。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更多新聞:

新聞幕後/南檢傳喚黃偉哲為哪樁? 要揪出誰幫光電業者踢走3顆擋路石

獨家/穿族服很漂亮!東海大學驚傳歧視原民生 要求配合拍照製作月曆販售

新聞幕後/台南國際攝影節險開天窗! 主辦單位亂裁切照片、沒簽授權書挨轟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自殘獲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