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菱傳媒

和民眾黨「小草咖啡廳」拚年輕選票 民進黨規劃加強青年溝通培力

和民眾黨「小草咖啡廳」拚年輕選票 民進黨規劃加強青年溝通培力

(記者蔡宜彣/台北報導)民進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勝選,不過選後黨內也發現青年票流失到民眾黨。民進黨今(6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黨內各部門年度預算,並將「青年議題主流化」作為預算編列方向,盼選後持續加強青年選票,包含3月舉行青年論壇,國際部、青年部和民主學院規劃交流活動,更有與會者直言,民眾黨「小草咖啡廳」接觸年輕人,民進黨應該積極找出好人才。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日在中執會中指出,在台灣的政黨裡面,不論從哪個面向,顧主權、護民主、經濟發展、公益照顧、價值守護,民進黨都是第一品牌,民進黨缺乏更多論述,所以大家不能怯於論述,要敢講,要引經據典,讓數字說話,什麼地方都可以講,廟會也可以講,喜宴去證婚也可以講,拿相關議題來講。

據轉述,民進黨中執會也處理中央黨部年度預算案,不僅規劃今年黨工調薪4%,並將「青年議題主流化」作為編列方向,盼選後持續強化、加強青年選票,各部門也針對如何強化青年工作提出執行計畫,例如國際部將推動青年國際交流活動,民主學院、組織部舉行青年培力課程,以強化青年溝通為重。

此外,中執會也談及新媒體中心在青年計畫很吃重,希望黨內盡快在短影音、直播與網路社群上可儘速強化。「青年議題主流化」是今年民進黨的主要方向,意指大家都要把爭取年輕選票放在心中。

也有與會委員提到民眾黨積極推動「小草咖啡廳」、佈局2026年九合一大選基層選舉,這塊民進黨不能輸,在地組織發展上要將有興趣投入公共領域的青年找出來進行培育;民眾黨的影音、社群能力強,民進黨也該投入更多資源。此外,黨內也有規劃賴清德後續直播、社群等更多活動。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也通過不分區立委責任區名單,其中立委選舉團滅的桃園市成為艱困選區,將由郭昱晴、張雅琳、范雲、林月琴等人共同認養;新竹縣由陳培瑜負責;苗栗縣由立委沈發惠經營;基隆市由王正旭主責;金門、連江由洪申翰將負責;南投縣由羅美玲負責;花蓮縣由沈伯洋負責。

更多新聞:

民眾黨2026九合一議員提名採「N+1」基層炸鍋 柯文哲緩頰:還沒定案

民眾黨通過新人事遞補3中央委員 陳琬惠接任宜蘭黨部主委

國民黨裁併黃復興黨部基層炸鍋 朱立倫喊非消滅:讓組織更強大

菱傳媒原始網址:和民眾黨「小草咖啡廳」拚年輕選票 民進黨規劃加強青年溝通培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