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7 | 菱傳媒

羅智強質詢連珠炮罵完不讓答 邱太三嘆:夠鴨霸

羅智強質詢連珠炮罵完不讓答 邱太三嘆:夠鴨霸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智連珠炮質詢,不斷丟問題,卻不讓邱太三回答,只要邱想解釋就要求時間暫停,邱太三忍不住抱怨「你是不是夠鴨霸」,主席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數度發言緩和氣氛。

羅智強一上台就高分貝質詢邱太三,「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這句話是誰說的?邱回說,沒印象這是誰說的。羅智強接著大聲斥責,身為民進黨政府的閣員,「連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說的話都不記得?裝傻!」然後狂丟一連串問題。

當邱太三要解釋時,羅不讓他回答,還要主席高金素梅暫停時間說「不要打斷我」。雙方一陣你來我往,羅智強又喊時間暫停,指責邱「我沒要你回答,一直插話幹什麼?」嗆說要先教邱憲法,官員有接受立委質詢的義務,沒說可以插話。邱太三隨即反駁指羅「錯了」,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是「即問即答」。

羅智強質詢連珠炮罵完不讓答 邱太三嘆:夠鴨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邀請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圖)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中央社


眼見火藥味愈來愈濃,召委高金素梅出面制止緩頰,要雙方互相禮貌互相尊重。羅智強繼續表示,自己提了許多問題,都給邱太三回答的機會,但自己論述背景時,請不要插話。接著羅智強問「陸配享受福利是否遠比外配來的多」是否認同?邱太三答,基本上各有優勢。羅智強聽聞後,雙方又是一陣你來我往,羅智強還說邱太三打臉了好多人,讓邱無奈地說「這樣的說法是以偏概全」。

邱太三前後答詢的總時間約不到1分鐘,羅智強仍嗆浪費委員質詢時間。羅又問中配每年的規劃名額,不等邱太三回答,就說「我沒有要聽你講政策,一年60個還是我告訴你的」,邱太三想解釋,羅智強不聽還要求時間喊停,讓邱太三忍不住抱怨「你是不是夠鴨霸」。

原本召委高金素梅要給邱太三1分鐘時間回答,但羅智強下質詢台後就隨即衝出內政委員會,台下的民進黨立委要邱太三別講了,要問的人都跑了,是要講什麼?

排在羅智強後面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上台後直呼這種掐頭去尾的丟問題質詢,邱太三還能回答,她蠻敬佩的。她強調,立委質詢是天職,但是立委的質詢只有謾罵、丟了問題就跑,「我看這樣沒人要做中華民國的官員」。

對於蘇巧慧的批評,羅智強事後解釋,他今天共登記5場質詢,趕場時間非常緊湊,換場時都用跑的,還差點踩空樓梯跌倒,強調不是丟下問題「落跑」,是趕著去下一場質詢、問下一個問題。

更多新聞:

二輪投票爭議延燒!翁曉玲指學問輪不到他人評頭論足 吳思瑤酸「驚世立委」不要硬拗

揮刀砍黃復興黨部惹議 朱立倫喊絕不退縮:接下來包括智庫也要改革

議員質疑果菜市場2幹部發動里長北上聲援 高虹安:都有請假

菱傳媒原始網址:羅智強質詢連珠炮罵完不讓答 邱太三嘆:夠鴨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