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9 | 菱傳媒

「全民驚悚時刻」到了!柯建銘搖頭嘆藍委素質差:違憲及違法言論謬論百出

「全民驚悚時刻」到了!柯建銘搖頭嘆藍委素質差:違憲及違法言論謬論百出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國會開議後,新科立委為搏版面花招百出。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8日)發文感嘆表示,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這不是「憲政危險時刻」什麼才是?「全民驚悚時刻」也到了。

柯建銘昨晚在臉書表示,他日前說,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是差得很整齊,所以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不可反質詢、不可插話、違憲及違法言論謬論百出,可謂「七講八漏氣」。這讓人看了至少很療癒,不只義和團化也馬戲團化,就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有藥醫否?

柯建銘提到,昨日立法院院會,所有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全部付委,包括立委翁曉玲條款的總統二輪投票,以及中配取得身分證6年改4年、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推薦等。他直言,「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對於這些提案內容,柯建銘形容,猛虎出柙,千軍萬馬有沛然莫敵之勢。除可謂毀憲亂政、莫此為甚、「太離譜了」之外,他想到兩句台語:「落氣落觸、卸世卸眾」。

柯感嘆,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這不是「憲政危險時刻」什麼才是?「全民驚悚時刻」也到了。

「絕望的冬天,也有希望的春天。」柯建銘表示,同一天也看到台股盤中站上2萬點、美國總統拜登國情咨文,不賣先進武器給中國。他喊話,不要氣餒,不要悲觀,一起努力,力抗藍白,「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更多新聞: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擴大!監委自動調查:主管機關管控機制是否失靈

「總統二輪投票」不用修憲? 陳水扁電翻翁曉玲:真不知法律怎麼讀的

徐巧芯爆唐鳳豪砸4億搬辦公室 數發部「一年出國329天」

菱傳媒原始網址:「全民驚悚時刻」到了!柯建銘搖頭嘆藍委素質差:違憲及違法言論謬論百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