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0 | 菱傳媒

「拆樑行動」連署開跑!首階段目標3500 份 領銜人是他

「拆樑行動」連署開跑!首階段目標3500 份 領銜人是他

(菱傳媒/綜合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成罷免案,臉書粉絲專頁「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前天起展開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昨天兩個實體連署站陸續有民眾前往連署。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目前擔任長照2.0社工;晚間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說明,戴璟安與他們背景都是一般民眾,沒有藍綠。

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目前擔任長照2.0社工,他昨天沒有出面受訪。但戴璟安在臉書表示,「我們為民主發聲」,此次活動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不論這次活動成功與否、支持與反對,和平理性發聲。

罷免行動發言人林茵茵是世新大學口傳系學生,她昨晚說明,戴璟安與他們背景都是一般民眾,沒有藍綠,因謝國樑對於基隆發展的不作為,及近期所呈現對市政的不了解,是發起罷免的最大原因,呼籲各界將焦點置於謝國樑的不適任。

「拆樑行動」連署開跑!首階段目標3500 份 領銜人是他

翻攝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在粉專表示發起罷免行動原因,是從最初開始出現罷免意見至今,市長謝國樑不僅拒絕正面回應外界的質疑,甚至一再將市民視為機器人、抹為側翼,決定8日起正式開始罷免謝國樑的行動。

昨起先設兩個實體簽署站在仁愛區仁三路、安樂區麥金路,昨天民眾陸續進入,但不開放媒體進入。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一階段罷免提議人數需3080人,「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希望能夠達到3500份。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日前表明,如果民進黨發動罷免市長,將反制發動罷免民進黨議長童子瑋等5名議員,因為議員們在東岸商場案對市長不實攻擊。發言人黃申棟昨下午回應表示,近日市長跟議長童子瑋曾在議會共同表達,在基隆大家應該回歸市政,不應彼此攻擊,公民團體不要再做無謂的政治鬥爭。

「拆樑行動」連署開跑!首階段目標3500 份 領銜人是他

翻攝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


相關新聞:

NET爭議延燒!林右昌批謝國樑「這事」沒解釋 基市府反嗆怕未來弊案被辦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NET突登報「道歉」? 基市府:歡迎!靜待司法判決

NET爭議延燒!謝國樑要求說清楚「所有權是誰的?」 林右昌怒斥「鬼扯!」

菱傳媒原始網址:「拆樑行動」連署開跑!首階段目標3500 份 領銜人是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