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0 | 菱傳媒

不在籍投票投票違憲? 朱立倫批「民退黨」:這是全世界的笑話

不在籍投票投票違憲? 朱立倫批「民退黨」:這是全世界的笑話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遭民進黨立院黨團批違反憲法、公平性及安全性大有問題以及為中國介選大開後門等4點質疑。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日表示,「這是全世界的笑話」,世界上多少國家都已經使用不在籍投票了,政府應保障台灣人該有的民主權利,民進黨退步到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忽略人民權利,不應該。

行政院上月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盼從公投累積經驗,國民黨立委則提出多項版本,直接擴及於總統大選實施境外通訊投票,引發境外勢力介入投票的討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表示,憲法規定秘密投票,國民黨難道不知道,在中國投票的話,一定是在中共監視底下投票,這怎麼秘密投票?

朱立倫10日出席國民黨宜蘭縣黨部113年新春團拜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以及民生法案,都是經過專業考量,民進黨講不出反對的理由,就說是違法違憲、反民主,惡意攻擊。

朱立倫說,綠營批評不在籍投票違憲,這是全世界的笑話,世界上多少國家都已經使用不在籍投票,他透露,每次遇到國外訪賓,大家都不敢相信,台灣到現在還要回到戶籍地投票,「怎麼已經是很民主的國家,還要回到戶籍地?」

朱立倫說,想想看有多少年輕朋友在外地或外國工作,多少台商、台胞與台生不管在美國或東南亞、歐洲、大陸,大家都應該有保有台灣人應有的民主權利,「我覺得,民進黨真的是退步到,為了政治一時的利益,而忽略了所有或唾棄所有台灣人該有的權利,這是最不應該的」。

朱立倫說,目前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在各先進民主國家都有在運用,且民進黨在野時,也都持相同的主張,結果執政後卻變成反民主、保守、退步,「民主進步黨怎麼變成民主退步黨?」

更多新聞: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選前60天可申請「移轉投票」

藍委推不在籍納境外「通訊投票」 柯建銘批違憲:怎麼秘密投票?

首次不足額!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一次看 投票率近8成選出27人

菱傳媒原始網址: 不在籍投票投票違憲? 朱立倫批「民退黨」:這是全世界的笑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