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5 | 菱傳媒

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今(15日)舉行院會,下午繼續進行經濟組質詢,卻因故提早結束。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等下位質詢的立委到場未,反而一路唱名到結束,然後宣布質詢結束。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賴惠員、洪申翰趕到場後,立即到主席台反映卻無效,韓國瑜僅說委員辛苦了,便頭也不回逕自離開。

立法院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下午階段,陳亭妃臨時改書面報告,韓國瑜唱名下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因立委均按議事處通知的質詢時間到場,羅未提早到場,韓國瑜卻未宣布暫時休息、逕自繼續唱名。接下來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趕不及到議場,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下午2時38分左右逕自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下周換財政組質詢。

此時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賴惠員、洪申翰趕到場,發現韓國瑜已經宣佈休息,連忙衝到主席台前抗議,洪申翰質疑,怎麼會這樣處理?議事處臨時通知說要早點來,難道我們要闖紅燈嗎?邱志偉也傻眼說,議事處請我們3點來。隨後趕到的賴惠員也趕緊大喊,我們連講話機會都沒有。

但韓國瑜並未多做理睬,僅說陳(建仁)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便頭也不回走掉。洪申翰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抗議表示,「韓國瑜真的太扯了,因為自己主持議事不當、沒收將近10個委員總質詢時間。」

更多新聞:

翁曉玲下戰帖邀辯論 綠委搬中共憲法酸:給我一個禮拜鑽研

陳重文涉收監視器業者千萬賄款遭聲押 柯文哲嗆「早知有問題」:去查蔣市府

韓國瑜、江啟臣共提環島高鐵案付委審查 傅崐萁:民進黨不要再潑糞

就職立委滿月!沈伯洋曝12點心得:好幾個人有攝影機和沒攝影機是不同人格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