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菱傳媒

行程曝光!馬英九1日啟程訪中 7日抵北京 是否拜會習近平受矚目


行程曝光!馬英九1日啟程訪中 7日抵北京 是否拜會習近平受矚目

(菱傳媒/綜合報導)馬英九前總統4月1日至11日將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訪問中國,前往廣東省、陝西省與北京市參訪交流11天。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31日)公布行程,包括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前往馬援祠及馬援墓尋根、參訪北京故宮等。馬英九預定 7 日抵達北京,此行是否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備受矚目。



針對外界關心此行是否舉行「馬習二會」,蕭旭岑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馬英九目前就是一般老百姓,基於2015年有共同締造重要歷史,「當然希望有機會與老朋友碰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先前也回應,會妥善做好「馬英九先生」來訪的活動安排。《香港 01》上周五曾披露,經北京消息人士確認,習近平與馬英九第二次會面「確定在計劃中」。



馬英九基金會今發布的新聞稿指出,馬英九一行將搭乘中國南方航空 CZ-3088 班機,周一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從桃園機場飛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預計在下午 2 時 30 分左右抵達,在廣東停留3天。



蕭旭岑說,除了參訪中山大學,馬英九還會瞻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參觀孫中山先生故居紀念館、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並參訪大疆、騰訊、比亞迪等公司。



馬英九一行預定 4 月 3 日晚間抵達陝西。蕭旭岑表示,4 月 4 日上午,馬英九將率全團參加「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並預計在陝西停留4天。除了參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法門寺、大慈恩寺(大雁塔)、陝西歷史博物館及西安國家版本館,也會參訪楊凌智慧農業示範園、隆基綠能科技公司,並前往馬援祠及馬援墓尋根。



馬英九一行預計 4 月 7 日下午抵達北京,展開第三站訪問。蕭旭岑說,在北京期間,除了前往北京大學參訪交流外,也會參觀八達嶺長城、北京故宮、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及盧溝橋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另外還將參觀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冰絲帶」(國家速滑館)及「鳥巢」(國家體育場)。4 月 11 日上午,全團搭乘中國國際航空 CA-185 班機,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返台灣,結束此次參訪行程。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期盼透過這次訪問中國,推動雙方更多交流,促進兩岸民眾福祉,同時也能穩定兩岸關係與區域緊張情勢。



更多新聞:



斷言馬訪中會告知「台民眾60%未支持賴清德」 趙少康:兩岸情勢有望降溫



綠黨團祭「天天甲動」令 柯建銘:團結一致對抗藍白邪惡力量



民主基金會4月10日開會推韓國瑜接董座 綠仍不放棄自推執行長




菱傳媒原始網址:行程曝光!馬英九1日啟程訪中 7日抵北京 是否拜會習近平受矚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