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菱傳媒

不敵政治現實 蘇煥智創辧的「台灣維新」解散


不敵政治現實 蘇煥智創辧的「台灣維新」解散

(菱傳媒/台北報報導)今年1月舉行的總統暨立委選舉,除了綠藍白3黨,其餘小黨全滅,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創辦兼黨主席的台灣維新,僅拿下1萬303票的政黨票,得票率僅0.07%,該黨於3月2日召開第2屆第3次全國黨員大會決議解散。



內政部3月29日在行政院公報資訊網公告,台灣維新自2024年3月2日解散。台灣維新在2019年8月由蘇煥智成立,該黨主張推動振興經濟及弱勢照顧的各項改革「維新運動」。



蘇煥智去年5月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但在總統連署登記前夕,以個人財力困難,為免造成家人及朋友的困擾及負擔,決定放棄總統連署參選。台灣維最後提出10位分區候選人,3位不分區候選人,排在不分區第一位的就是蘇煥智,但只拿下1萬303票的政黨票,得票率僅0.07%。蘇煥智去年受訪曾坦言「小黨難生存」。



更多新聞:



「台灣避難所」有隱私還供熱食衝日熱搜第一 網友嘆:日本完敗



傅崐萁家中慘況曝 物品摔滿地「完全無法住」



花蓮餘震487起!點名嘉義近期地震也變多 氣象署:加強監測梅山斷層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敵政治現實 蘇煥智創辧的「台灣維新」解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