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菱傳媒

傅崐萁為災民落淚!談網友譏諷「禮物山」 嘆:這叫貴婦茶嗎?


傅崐萁為災民落淚!談網友譏諷「禮物山」 嘆:這叫貴婦茶嗎?

(菱傳媒/綜合報導)0403花蓮大地震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在臉書貼出家中物品散落一地的影片,被網友發現都是禮盒及洋酒,抨擊「收禮收到手軟」。傅崐萁今(9日)在花蓮開記者會,除感謝各界幫助救災,並喊話中央落實交通平權,讓花蓮人有條安全回家的道路。他也駁斥網友指控,稱家中禮品爭議,皆為自己購買,非側翼所言收受禮品。記者會後他傾聽災民心聲,更落下男兒淚。



傅崐萁今在花蓮天王星大樓前行記者會,他表示,這起地震當前確認罹難為11人,尚有8人失聯,全國有18棟需要重建或整建的大樓,其中花蓮就有17棟,所有紅單戶、黃單戶,以及需要動遷、安置、改建、補強共計1471戶。



他說,但花蓮沒有足夠的出租房,他已經拜託行政院內政部能夠協助安置,但目前行政院沒有正式回應,也拜託慈濟提供組合屋,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扛起責任,比照921地震,當時分發6000多頂組合屋,提供給這次0403地震的災民。



傅崐萁更喊話,蘇花公路過去曾奪走許多寶貴性命,蘇花改通車後,高架橋、隧道等都順利逃過這起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立法院儘速通過環島高速網路、蘇花安全提升及國道六號貫通等計畫,落實生命交通平權的價值。



傅崐萁為災民落淚!談網友譏諷「禮物山」 嘆:這叫貴婦茶嗎?

傅崐萁地震後,在臉書貼出花蓮家中東西散落一地影片,但因網友嘲諷事後已刪文。翻攝傅崐萁臉書


對於網友抨擊他家「禮品山」、「收禮收到手軟」等,傅崐萁強調,禮品都是他或家人出國時所購買,大家看到的茅台酒,是自己趁著在香港或中國轉機的機會在免稅機場購入,家人也會買紀念品、茶葉等等,而所謂有心人指控的「貴婦茶」,其實上網買就有,價格大約在750元至1000元台幣,這竟然叫「貴婦茶」嗎?



他痛斥,無法理解在大災大難面前,這些網軍側翼是如何看待災區?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不就是人嗎?而有日本人呼籲大家要救助花蓮,結果被台灣網軍出征去洗版,要求不要捐給花蓮及紅十字會,説這是藍營在管理的,難道救災還要分顏色嗎?



另外,網友稱花蓮縣政府拿2018年發生的0206花蓮地震善款去修建百萬裝置藝術,傅崐萁說,0206善款部分一切支出均公開透明,請網軍不要藉此大作文章,修建裝置藝術並不是花蓮縣政府的決定,而是花蓮縣議會,當年高雄氣爆,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用了3900萬元善款去修建裝置藝術,請網軍側翼不要雙標。



更多新聞:



傅崐萁po「家中一片狼籍」影片討拍!網諷收禮收到手軟 晚間緊急刪文



為麥寮補選交火!蘇治芬控抹黑喊告 黃國昌嗆:放馬過來我沒在怕



賴清德國安3長敲定!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釗燮掌國安會、蔡明彥留任國安局


菱傳媒原始網址:傅崐萁為災民落淚!談網友譏諷「禮物山」 嘆:這叫貴婦茶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