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菱傳媒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柯文哲:合議制都公開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柯文哲:合議制都公開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京華城案,從原本560%的容積獎勵暴增到840%,形同送上400億元大禮包,連監察院都認定有重大違失,呼籲現任市長蔣萬安嚴辦相關人員,並喊話柯文哲立即交代清楚京華城容積獎勵爭議。對此,柯文哲回應說,這是都委會、合議制,所有會議記錄都上網公開。



台北市政府在柯文哲任內,核定京華城原址細部計畫修訂案,自創「韌性城市貢獻」等核給20%容積獎勵,給予約5585坪容積樓地板面積,逾越上位法規容積率上限,北市府1月遭監察院糾正。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質疑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有史以來最高、圖利廠商高達上百億元。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



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柯文哲:合議制都公開

民進黨今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卓冠廷、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出席說明。民進黨提供


吳崢表示,柯文哲在市長任內疑似護航威京集團,給京華城史上最高840%容積率,送上百億大禮包。當年因京華城逐年沒落,想原地重建為頂級商辦園區,歷經郝龍斌、柯文哲兩任市府時期,容積率從392%一路飆升到840%。吳說,最誇張的是柯市府自創辦法,平白額外贈送20%的容積獎勵給京華城,創下台北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最優渥待遇,如今被監察院認證違法,讓人質疑為何台北市政府如此獨厚京華城。



許淑華也指出,整個京華城案可以看出政商關係綿密,京華城在這種政商關係下,一路前後加總額外獲得2萬坪,市價超過400億元。許說,市府給京華城2萬坪面積,但市府卻只獲得停車回饋充電汽車90格、機車76格,認養復盛公園50年,提供242坪公益空間,周邊路面、人行道改善,誇張至極。



卓冠廷質疑,監察院點出柯市府疏失且有違法之虞,但蔣萬安至今不敢辦,是不是因為京華城與國民黨的關係匪淺。卓表示,面對柯文哲時期違法亂紀容積大放送,蔣萬安不能因為京華城跟國民黨政治人物的關係,遲遲不敢徹查,呼籲蔣萬安好好面對京華城的爭議。



對此,柯文哲今在雲林受訪時回應表,這由都委會合議制,所有會議記錄都上網公開,「他們如果認為哪裡有問題,就拿出來講,希望記者會開完要有結果,不然講一講結果人家說都是虛晃一招」。



更多新聞:



掌嘴、拉扯影像曝光!林延鳳爆北投某托嬰中心集體虐嬰 4教師涉案8童受害



峰迴路轉!林佳龍可望接外交部長 傳賴清德曾3度深談



又口誤?返國發表談話 馬英九: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進黨控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柯文哲:合議制都公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