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菱傳媒

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菱傳媒/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事佈局逐漸明朗,10日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任正副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也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傳出卓榮泰政壇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司法院長口袋人選,卓對此回應表示,司法院人事時程未到,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鏡新聞》報導,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被納入賴清德政府司法院長的口袋人選,且據悉,謝長廷是有極高意願出任這職務。



卓榮泰今公布2波內閣名單,被問及謝長廷是否被納入司法院長人選,他回應,關於司法院人事,它的時程未到,總統跟他都是在商量討論新內閣人員,一方面是時辰未到,也未做任何討論跟任何計劃,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國民黨賴士葆今在立院受訪則說,他聽到謝長廷是司法院長口袋人選,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謝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司法院長要主持大法官會議,大法官釋憲是人民權益受損求救的浮木,應該不要用政治出身,宜用學者、法官出身。他直言,不能接受謝長廷當司法院長。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眼前最重要的是端出內閣名單,是行政部門,司法院長任期到10月,沒有現在啟動的必要,媒體報導她沒聽說。



更多新聞:



第二波內閣名單/作家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劉世芳掌內政部、鄭英耀接教長、李孟諺任交長



攻擊、詆毀柯文哲和黨員 民眾黨開除486先生黨籍、吳靜怡停權1年


菱傳媒原始網址: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