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菱傳媒

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對國民黨立委所提的軍公教年金停砍案提起復議,立法院今(12日)召開院會進行表決,藍綠動員出席卻連續3次出現平手,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未參與投票,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驚險否決復議案,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審查。



國民黨提出將2017年通過的年改法案中途喊卡,藍委賴士葆、張智倫、張嘉郡、柯志恩、邱鎮軍、徐欣瑩等人提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等,主張停止軍公教年金逐年遞減、退休金應依照物價指數調整等,民進黨日前在院會提出復議。國民黨團因而在今天立法院會討論事項時要求處理表決民進黨提的3案復議案,讓軍公教停砍相關法案能交付委員會審查。



第1案表決時國民黨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後,以48票比47票贏民進黨,而第2、第3案時藍綠均以47票平手,最後都由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投下反對票,決議復議案不通過,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交付委員會討論,這也是韓國瑜首次參與投票。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未參與投票。



對於表決結果,民進黨立委不斷在台下高喊院長要議事中立,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更是在第一時間,透過Threads平台發文:「韓國瑜不演了,第一次看到不中立的立法院長!太傻眼了。」



國民黨立委則反駁是依規定行使職權,並指前院長王金平也曾在禁美牛案中投下關鍵票否決。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是少數黨,在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加入投票,表態支持反年改,才讓國民黨險勝,姑且不論「議事中立」,正副院長參與表決竟然是在反年改的議案上。



更多新聞:



麥寮輔選海報沒她!蔡壁如開轟「有人不想讓我去」:硬把黨的形象賠下去



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第二波內閣名單/作家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劉世芳掌內政部、鄭英耀接教長、李孟諺任交長


菱傳媒原始網址: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