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菱傳媒

年改復議案白不投票!綠諷「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反嗆:表決輸就潑髒水


年改復議案白不投票!綠諷「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反嗆:表決輸就潑髒水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上演表決大戰,藍綠連續3次出現平手,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讓國民黨團所提的軍公教年改停砍案得以付委審查。由於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未參與投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酸,藍白聯手反改革,更嗆黃國昌「自甘淪為傅崐萁小弟乖乖聽話」。民眾黨團發聲明表示,民眾黨委員立場清楚,堅定改革理念,早在今院會前,已開會決議不會參與投票。



表決結束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發文批評,民眾黨淪為小藍鐵證如山、民眾黨薪水小偷不投票也沒出席,乖乖站在旁邊當小弟,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指揮,小草不哭泣嗎。



綠委吳思瑤說,民眾黨立委全程在場,卻沒有參與投票,而黃國昌當年的年改方案,可是比行政院版更激進,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也主張為了國家財政,台灣需要年金改革。如果民眾黨真正支持世代正義,應該支持民進黨主張,投票貫徹年金改革。她還嗆,「黃國昌自甘淪為傅崐萁小弟乖乖聽話」、「民眾黨就是小藍黨」。



黃國昌隨即在臉書回擊表示,又在急著潑髒水,把民眾黨絕投票支持民進黨,講成背叛年輕人,覺得超級可笑,民眾黨是一個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配合民進黨起舞,更沒有投票支持民進黨的義務。他譏諷,民進黨立委要哀怨自己表決投輸了,應該要問問自家總召柯建銘人跑去哪裡了,怎麼沒有出席院會?「我今天在現場看得是嘖嘖稱奇。難道柯建銘所謂的『天天甲動』,只有適用在其他民進黨立委嗎?



民眾黨團也發聲明表示,針對年改議題,民眾黨主張兼顧世代正義、也須維護公教人員權益。年金改革之原則為「訂定基本生活保障」、「漸進式調整費率」、「提升基金管理效率」,相關機制應根據社會整體經濟狀況、薪資、物價水準及國際標準,通盤檢討調整,保證依法、依精算足額撥補,確保退撫基金不破產。本黨認為不應僅考量物價飆漲等因素停下改革腳步,改革不能走回頭路,才能建立政府付得起、退休領得到的永續制度。



民眾黨團指出,藍綠輪流執政20幾年,對年改皆缺乏長遠規劃,不僅基金管理不彰,更增加112年7月後初任公教人員的老年風險,民眾黨團認為政府應盡速且積極研擬因應對策。



民眾黨團強調,台灣民眾黨委員立場清楚,堅定改革理念,早在今院會前,已開會決議:今日對相關程序事項之動議不會參與投票。本黨將繼續要求賴清德政府對公教人員退休金落實兩大保證:一、保證不會二度年改。二、保證依法、依精算足額撥補退撫基金。



對於黃國昌質疑柯建銘未出席,吳思瑤表示,柯建銘、立委陳培瑜都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至新竹視察交通建設。另2位今日缺席院會的綠委,王定宇說,辦公室主任的父親過世,正協助處理後事;陳亭妃則是身體不適未出席。



更多新聞:



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麥寮輔選海報沒她!蔡壁如開轟「有人不想讓我去」:硬把黨的形象賠下去



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菱傳媒原始網址:年改復議案白不投票!綠諷「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反嗆:表決輸就潑髒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