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菱傳媒

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綠要求徹查 立院明調查出爐


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綠要求徹查 立院明調查出爐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12日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表決過程藍綠連續三次打成平手,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遭爆料在中國,卻參與投票,民進黨狠酸,「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更喊話這已經是犯罪行為,立法院長韓國瑜應徹查;國民黨則稱,已請議事處調查,但強調就算盧不在場,也並不影響投票結果。議事處調查結果周一出爐。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引發爭議,國民黨團表示,經查,盧縣一12日人確實未到院會,將依國民黨黨團章程甲動未到場處份。另為何出現盧縣一委員投票?這需由議事處做出說明,後續就依照立院議事規則做處理。唯如第一案與第二案及第三案最終結果顯示,盧委員不在場亦也不影響最終投票通過結果。



吳思瑤表示,國民黨說法重點有二:第一、推給議事處;第二、有沒有盧這一票,都不影響投票結果。吳批評,這是敢做不敢當,推給立院扛,且國民黨認為席次比較多怎麼投都會贏,所以做票也沒關係。



對於表決流程,吳思瑤指出,立院投票必須過三關:第一、立委本人簽到;第二、議事人員發放表決卡給立委本人;第三、現場按鈕表決。但盧縣一根本沒簽到,不可能領到表決卡,有人冒領,且冒領及代投者一定知道盧不在台灣還硬為之,就是有清楚的做票意圖,表決前國民黨團已預知有多位無法到場投票,表決不一定贏,所以有相當的「做票動機」,也因此,傅崐萁才會在表決前急著公然指揮民眾黨,企圖影響其投票行為。



吳思瑤也強調,議事人員絕對不敢膽大包天主動發表決卡給不在場委員,更不可能代為投票,勢必有人或黨團對議事人員強迫索卡,動機有了,做票事實也發生了,舞弊輪廓就清晰了,大膽推測,這個鬼就是國民黨的某人。



吳思瑤要求,韓國瑜院長最快速度嚴查投票舞弊事件,且該次投票無效,議事錄需重新更正記載,並研議投票補救之道,倘確認舞弊者是立委,立院紀律委員會需進行嚴懲。



議事人員指出,過去也有民進黨立委發生類似狀況,但現在三黨不過半,票數都會很接近,為了避免未來再發生爭議,議事處已著手查明是否議事人員有疏漏,最快周一能知道實際狀況。



更多新聞:



立院表決爆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轟藍營「作票」 要求韓國瑜徹查



藍委盧縣一立院表決「不在籍投票」惹議 鍾佳濱爆料:本尊在中國



年改復議案白不投票!綠諷「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反嗆:表決輸就潑髒水



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綠要求徹查 立院明調查出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