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菱傳媒

人在議場還沒簽到挨批「薪水小偷」 黃國昌反問:那不在場的柯建銘算什麼?


人在議場還沒簽到挨批「薪水小偷」 黃國昌反問:那不在場的柯建銘算什麼?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12日針對年改復議案表決,不過民眾黨集體不表態投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更未簽到,挨批「薪水小偷」。黃國昌今(14日)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混淆社會視聽,他人在議場還被說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黃強調,民眾黨當然挺年改,但不像民進黨那麼廉價,國民黨只是程序上的動議,希望付委討論,就被打成反年改,「民進黨這種二元化分化、貼標籤的行為應該可以停止了。」



柯建銘今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黃國昌實在不該多講話,愈講話破綻愈多,沒簽到就沒簽到,有什麼好辯?沒有表決是整個行為的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參加民眾黨團會議,這幕非常好笑,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他說,要偷幹壞事去咬耳朵就好,到議場這樣搞,很奇怪的事情。



柯建銘指出,黃國昌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進了立法院後行為變本加厲,「教壞囝仔大小」,莫此為甚啊,國民黨明明有錯還幫忙講話,把民眾黨的信用都賠掉了。柯建銘也酸,黃國昌是他從政30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不管別人怎麼講,應該要好好思考一下。



民眾黨今天舉行黨公職共識營,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是因為不想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紀錄,黃國昌強調,當天他本人都在議場裡面,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為何,立法院五二一次會,「吳思瑤是內行人說外行話嗎?還要繼續混淆社會視聽嗎?」如果人在議場裡面就叫做薪水小偷,那麼人不在議場裡面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他又算什麼呢?



對於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質疑,民眾黨心心念念和國民黨結盟,為了不敢得罪老大哥,完全放棄自己的理念跟主張,黃國昌則反嗆,民眾黨就是在展現主體性,難不成要按照洪申翰的邏輯,一定要投給藍綠才有主體性,「我覺得洪申翰的邏輯,錯亂的有點太離譜了。」



黃國昌強調,民眾黨當然支持年金改革,但是不像民進黨那麼廉價,只是程序上面的動議,希望交付委員會審查,就被打成反對年金改革,「這種二元化、貼標籤的行為,應該可以停止了」,正是因為民進黨的這種行為,導致台灣社會撕裂對立,根本沒有辦法理性討論問題。



黃國昌表示,民進黨所謂的年金改革,雷聲大雨點小,他們應該要深刻反省,蔡英文總統已經拖延八年,勞保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執政黨有必要向社會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一方面找柯文哲,拜託共同推動年金改革,令一方面卻又放任黨籍立委,在外面當打手潑糞,「我覺得這種兩面手法,民進黨可以停止了。」



更多新聞:



藍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綠要求徹查 立院明調查出爐



曝黃國昌沒簽到「連陳智菡都騙」 吳思瑤譏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院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助攻國民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人在議場還沒簽到挨批「薪水小偷」 黃國昌反問:那不在場的柯建銘算什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