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菱傳媒

對戰正國會余天!蘇巧慧搶新北黨部主委 15日領表登記


對戰正國會余天!蘇巧慧搶新北黨部主委 15日領表登記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將於今年5月26日改選黨部主委,明(15日)起領表登記。正國會前立委余天今表態投入主委選舉,強調會沒有私心地為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選人抬轎,力拚2026年贏回新北。無獨有偶,被視為角逐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蘇系立委蘇巧慧也發出採訪通知,宣布明(15日)將領表登記。



蘇巧慧辦公室今天發出採訪通知表示,民進黨黨職選舉將於5月26日舉行,蘇巧慧獲得黨內跨世代同志力挺,將於明天上午10點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以推動黨務年輕化、加強社群溝通、擴大社會支持為理念,為民進黨在新北厚植2026年九合一選舉的戰力。



蘇巧慧表示,黨主席暨準總統賴清德當選以來,不斷強調黨務年輕化、加強網路社群媒體的溝通,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而她與她的團隊,不但有社群行銷能力,也與跨黨派的立委、議員友好,擔任立委以來也廣獲民間社團和產業界的支持。她強調,新北要贏2026,就要有革新黨務的人選和決心,她相信自己是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最好的人選。



蘇巧慧眾所皆知是老縣長蘇貞昌的大女兒,上次大選成功挑戰立委三連霸,被視為角逐2026新北市長熱門人選。蘇系在新北市的嫡系子弟兵還包括立委吳秉叡與張宏陸,而上月初蘇系睽違10年由張維倩重新接總召,當時老縣長蘇貞昌擔任監交人,被視為助攻蘇巧慧問鼎大位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回鍋!余天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誓言「全力扛轎、2026贏回來」



不斷更新/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內定名單還有這些人



6區補選結果/國民黨大贏拿下5席 民進黨僅奪麥寮鄉長


菱傳媒原始網址:對戰正國會余天!蘇巧慧搶新北黨部主委 15日領表登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