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菱傳媒

幕後/揭男機師手受傷舉不高仍執飛遭解僱 證人:飛安督導不敢舉報


幕後/揭男機師手受傷舉不高仍執飛遭解僱 證人:飛安督導不敢舉報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德安航空林姓女機師3年半前因在技術研討會上針對公司飛安疑慮提出建言就被開除,法院審理時傳喚德安航空王姓前總機師、李姓前航務處長及張姓前航務處行政專員等證人到庭,都證稱林女發言屬實。二審法官在判決書揭露多名證人證詞,證實德安航空非法解雇女機師的目的並非解決問題,而是要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王姓前總機師作證時說,當時機隊裡每個人都有聽過林女與杜姓教官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的傳聞,「在傳的人都知道是蔣XX(總機師)說的」,甚至後來他也被拖下水,整個機隊都在傳他跟林女有曖昧關係,他只好帶太太來台北找總經理陳述這件事。王男還證稱,據他所知有人直接講就是蔣XX說的,所以他曾傳LINE訊息警告蔣男,再亂傳話絕對提告。



王男另證稱,蔣姓總機師對女性不適任離島飛行工作有「潛在心理因素」。有次公司招募機師,共有8人來面試,其中2名女性,面試完第一位女性機師後,緊接著是來自空軍的士官,蔣就說:「怎麼又是女性?」並轉頭指示他「以後不要再找女生」。



法官接著問王有關林女發言時,提及蔣姓總機師曾因手痛駕駛導致飛安疑慮事件的真實性,王男答稱就他所知確有此事,且「當下所有的機隊都知道」,但所有人都噤聲。



另一位曾任立榮航空總機師、民航局主任航務檢查員的德安航空李姓前航務處長也證稱,蔣姓總機師不只一次跟他提到女生不適合離島飛行,理由是「她是女生,女性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飛行」。他為審核林女能否勝任,曾實際跟飛多次,發現林女蠻適合離島飛行任務,甚至比男性飛行員還好,不管是與正副駕駛的溝通協調,起飛落地程序及對離島機場的操作技術都很熟練,他確認後曾與蔣姓總機師溝通此事,但蔣「不吭聲,也沒什麼反應」。



已離職的航務處張姓行政專員則證稱,曾聽過蔣姓總機師對董事長郭自行說,林女與某教官有不正當男女關係,常相約出去;也聽過蔣男在電話中說林女與王姓前總機師有不正常男女關係,所以要把他們的航班錯開。



而蔣男手痛仍執意要飛一事,她曾在一次聚餐中聽周姓飛安督導說:「蔣XX手很痛還上飛行,手根本舉不起來,還不願意請假」,她問:「手舉不起來怎麼操作飛機?這樣不是很危險嗎?會影響飛安」、「你是飛安督導,你都不需要回報給飛安主任嗎?」周竟回答:「誰敢啊?找死!這樣不就得罪蔣XX?」據她瞭解,事後民航局還有來考核蔣男手痛操作飛機一事,但蔣有撐過考核。



張姓專員還說,她的職務需要跟訓練助理聯繫,林女實際上有從事訓練助理的工作,但加給卻由別人支領。原先訓練助理是另名林姓男副機師,後來蔣姓總機師下令由林女擔任訓練助理,訓練助理如果換人,公司要發人事命令,但那時只有口頭告知換人,沒有發人令。林女做了一年多的訓練助理,因為沒有上簽呈,就沒有津貼。她曾主動問航務主管,是否要幫林女上簽呈?但主管叫她不要插手機隊的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幕後/揭男機師手受傷舉不高仍執飛遭解僱 證人:飛安督導不敢舉報



更多新聞:



補選分析/雲林熱戰、台中苗栗冷清 三大門派再攻城掠地



麥寮補選觀察/柯文哲Long Stay拚聲量卻慘輸 反助對手一臂之力



南市府前局長陳凱凌涉貪遭押1年3月 驚傳獄中自殘送醫


菱傳媒原始網址:幕後/揭男機師手受傷舉不高仍執飛遭解僱 證人:飛安督導不敢舉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