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菱傳媒

獨家/潛艦國造一再被抹黑 黃曙光忍無可忍!辭職前夕怒告吳子嘉誹謗


獨家/潛艦國造一再被抹黑 黃曙光忍無可忍!辭職前夕怒告吳子嘉誹謗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潛艦國造首艘原型艦「海鯤號」,目前如期在台船潛艦專用船塢中進行泊港測試,但媒體人吳子嘉今年初數度在網路及電視評論性節目,指控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是「貪污犯」,黃曙光忍無可忍日前具狀對吳子嘉提出誹謗刑事告訴,並提出200萬元民事損害賠償訴訟,這也是黃曙光首度為捍衛個人清譽訴諸法律途徑。



接近黃曙光的人士透露,黃曙光即將辭去潛艦國造召集人及國安會諮詢委員職務,潛艦國造後續預算編列回歸海軍及國防部負責完成,黃曙光打算辭職後不再參與後續艦的預算規劃,就是避免再被有心人士破壞或杯葛預算,也降低政治爭議,他只願意以民間專業人士協助,不再接受公職,減少困擾。



去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期間,由於前海軍顧問郭璽與韓國顧問之間的錄音對話內容曝光,衍生潛艦國造案許多爭議,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吳子嘉及張禹宣等人,甚至還共同告發郭璽、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與潛艦國造海昌廠長柳思蘶等人涉犯洩漏國防秘密及貪污等案。



今年1月10日吳子嘉又加碼在他主持的YouTube「董事長開講」網路頻道,以影音方式公然指控說:「那個黃珊珊,你的哥哥叫做黃曙光,黃曙光就是貪污犯」、「黃曙光帶著一群人在貪污,然後還跟民進黨的高層聯合貪污嘛」、「黃曙光是貪污犯」。另外吳子嘉今年1月16日在東森新聞電視台的「關鍵時刻」再度指控黃曙光是「貪污犯」,黃曙光經過幾個月的考慮後,決定在離職前夕對吳子嘉提出刑事誹謗罪告訴。



黃曙光提告內容指出,吳子嘉多次在媒體上散布的所謂潛艦國造弊案,自始至終均僅有來路不明的「網路流傳錄音檔」,該錄音檔不但錄音時間、地點、談話人士均不詳,錄音內容更無從推定黃曙光有何貪污犯行。



黃在告訴狀中指出,承造潛艦國造的台船公司已多次發公開聲明稿澄清,況且所謂潛艦國造設計、建造標案是由台船公司承攬,台船公司就廠商評選、資格審查、議約議價等事項均嚴格遵守法令規定及契約執行,黃曙光絕無參與、干涉台船公司與廠商間任何評選、資格審查、議約議價等事務。



黃並指,吳子嘉僅憑來路不明的「網路流傳錄音檔」,未就該錄音檔內容進行合理查證,即穿鑿附會、無中生有,指摘黃曙光為「貪污犯」,已構成誹謗罪嫌。黃曙光並在訴狀中強調,他曾任參謀總長、海軍司令、海軍副司令等軍職,從軍為國服務逾四十載,始終盡忠職守效忠國家,嚴守行政中立,未參加任何政黨,更絕無貪贓枉法。吳子嘉卻以「貪污犯」對他的不實指控,讓黃曙光「忍無可忍」才會提告。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潛艦國造一再被抹黑 黃曙光忍無可忍!辭職前夕怒告吳子嘉誹謗



更多新聞:



新聞幕後/3艘中共海警艦襲擾台灣東岸原因曝光 居然是測試中國版星鏈



獨家/歷史最低紀錄!金門酒廠賴蕭總統紀念酒一度滯銷



補選分析/雲林熱戰、台中苗栗冷清 三大門派再攻城掠地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潛艦國造一再被抹黑 黃曙光忍無可忍!辭職前夕怒告吳子嘉誹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