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菱傳媒

李四川、林奕華被點名戰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


李四川、林奕華被點名戰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6新北市長選戰備受矚目,現任台北副市長李四川頻頻被點名,近日又傳出若李四川不選,有可能由林奕華披掛上陣。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5日受訪時笑回,「你們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還動我另外一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市府內哪個同仁?」晚間也再度在threads上提及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6縣市長選舉,各政黨已經積極布局,傳出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已被多位藍營大老勸進參選2026新北市長,有媒體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是其中一人。台北市長蔣萬安14日也被問及,除王金平,立委謝龍介、國民黨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也都看好李四川選新北,蔣萬安說,「你們又在幫李副找工作。」



李四川14日在臉書發文,寫下「心安即是福,心放下~放下心~放下~放心。順其自然,萬事遂心。」還搭配1顆寫著「心」的石頭圖片,引發外界聯想是否和選戰有關。



蔣萬安昨替李解釋是講述1個具有哲理的故事,指李四川曾說過關於這顆超過百年石頭的故事,有人向佛祖參拜帶了2束花,佛祖還沒等他開口前就說,「左邊的花放下」,他放下了,「右邊的花放下」,他也放下了,佛祖說,「你還沒有放下,是因為心中間你要放下」。他表示,聽完後覺得故事很有禪意、道理和哲理,需要好好咀嚼玩味思考一下。



至於傳聞李四川不選,將由林奕華出戰,蔣萬安則打趣,「動我1個副市長不夠,還要動我另外1個副市長,下禮拜要動到我市府裡面哪1個同仁?」他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市府團隊非常團結且有向心力,努力推動市政為民眾打拚。晚間也再度在threads上提及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李四川、林奕華被點名戰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



有網友說,「拜託萬安哥啦,讓川伯戰2026的新北市長,是時候該讓川伯扶正了」、「沒了川伯,你就是空心市長」、「不會的,蔣萬安不是無能之輩」、「李四川沒有投對胎啦」,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回應「這篇到底在幹嘛,誰幫我解惑一下⋯」。



林奕華則說,會進入市府就是要幫蔣萬安的忙,「這非常明確,就是做人基本道理」,國民黨對新北市長人選會有些想法,新北市政穩定是很有動能的市府,且人才濟濟,相信應該會有很多好的人選,她就是全心全力協助蔣推動台北市政。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近來陪同市長侯友宜參加各區行動治理座談會,同樣被外界視為2026可能接班人選。劉和然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目前把市政工作做好,不排除未來有任何可能。主持人追問包括選2026?劉首度鬆口說:「對,包括這個決定。」



更多新聞:



幕後/李四川、劉和然成國民黨新北市長熱門人選 但朱立倫口袋名單可能是她



新閣人事/財政、僑務、人事3首長傳續任 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呼聲高



黃天牧遭「扯下台」!媒體影射官員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 金管會自清:絕無此事


菱傳媒原始網址:李四川、林奕華被點名戰新北! 蔣萬安:動我一個副市長還不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