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菱傳媒

楊寶楨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是否改披藍袍選議員「現在談過早」


楊寶楨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是否改披藍袍選議員「現在談過早」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16日)宣布,將擔任基隆市政策推廣大使,至於未來是否可能改披「藍袍」參選議員,楊寶楨表示,現在談這件事過早,目前就先把推廣基隆市政做好,民眾未來若有需要,她不排除參選,但她透露,的確很多鄉親希望她能再次競選,不過現階段先不想這麼遠。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表示,楊寶楨未來會以推廣大使身分與基隆市政府合作,市府在全市多處推出室內兒童樂園,也推出親子照顧平台,但知道的民眾不多。他認為政策沒有問題,但缺少有效推廣,市府也將成立「兒童及少年事務處」,進一步著力推動兒少政策。而楊寶楨在年輕人、婦女、兒少領域都獲得好評,相信在她的協助推廣下,能帶給市府很多幫助。



楊寶楨則透露,其他藍營執政的縣市政府也有找過她,很感謝大家願意給她機會,與基隆市政府接洽討論過後,她認為過往政治圈有太多肅殺之氣,她非常認同謝國樑希望能將基隆市打造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理念,她將協助市府在市政宣傳上散播更多愛和溫暖。



記者詢問,政策推廣大使和發言人差異,及公民團體提罷免謝國樑案會給予哪些協助,楊寶楨說,她並非在市府體制內,她不是市府發言人,而是與市府合作,協助市府推廣政策。至於罷免案,她主要工作在政策推廣部分,基隆市府未來若有任務交辦,她也會配合。



至於是否可能改披「藍袍」參選議員,楊寶楨說,現在談這件事過早,她還是民眾黨籍,她曾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競選議員,的確很多鄉親希望她能再次競選,甚至台中市也在招手,她會先把推廣基隆市政做好,至於選舉就先不想那麼遠,若未來民眾有需要,她也不排除會參選。



此外,楊寶楨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初就知道她將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也表達非常支持,基隆市已算是「藍白合」,副市長邱佩琳是民眾黨籍,大家本來就認為基隆有點算是藍白合示範區,她來基隆並不像外界所說「跳船」或「跳槽」,她還是民眾黨員,政黨之間若能降低對立,有更多對話及合作管道,相信是多數民眾所樂見。



不過,民進黨議員鄭文婷說,這非常明顯是選舉操作,現在罷樑行動第一階段連署已向中選會遞出申請,謝國樑此時找柯文哲時期發言人,表示有一定程度的合作,要透過楊寶楨喚回小草對柯文哲的支持,也挽救謝國樑聲望,這也能解釋為何只簽1年,楊就是擔任化妝師,助謝在罷免案中脫困,是政治盤算。



國民黨議員韓世昱表示,謝市長找楊寶楨擔任兒少政策推廣很好,可加入年輕人想法、作為,兒少是謝施政重點,要有更完整的宣導,也能避免遭誤解,外界不必做政治解讀。



更多新聞:



獨家/藍營總召傅崐萁下周擬率20立委訪中 挨批「會期中棄表決不顧」



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曙光: 身心俱疲無關政治因素



王鴻薇揭準經長郭智輝曾助華為設晶圓廠 陳世凱:僅承包廢水工程


菱傳媒原始網址:楊寶楨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是否改披藍袍選議員「現在談過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