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8 | 台灣好新聞

台英簽署「深化貿易夥伴關係協議」 外交部:經貿關係進入新里程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英簽署「深化貿易夥伴關係協議」 外交部:經貿關係進入新里程碑
中華民國外交部(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中華民國外交部YouTube)

我國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大使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於今(8)日分別代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英國商業暨貿易部,以視訊方式簽署「深化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 Arrangement),確立台英在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三大領域的合作架構,未來雙方也將在各領域個別簽署協議。外交部表示,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重要經貿夥伴,外交部樂見並肯定台英經貿關係進入新的里程碑。

外交部指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今年7月26日正式宣布啟動台英ETP談判,本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ETP協議的簽署,當有助強化全球經濟安全與供應鏈韌性,及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貿易秩序。

外交部說,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重要經貿夥伴,外交部樂見並肯定台英經貿關係進入新的里程碑,雙方將透過ETP框架,進一步提升貿易夥伴關係。

外交部強調,未來將持續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與英方密切合作,積極拓展台英雙方在經貿領域的各項實質互動及交流。

更多新聞推薦
柯、朱、侯明早藍白合協商 馬英九擔任見證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