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0 | 台灣好新聞

與侯陣營相左 馬英九籲全民調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與侯陣營相左 馬英九籲全民調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
前總統馬英九(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對於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由於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與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在採用民調或民主初選上無共識,目前已改進入政黨協商階段。雖然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再提出採日本式或德國式兩項對案,但柯陣營仍舊堅持採用全民調。距離中選會公布的總統大選候選人開放登記時間11/20僅剩10天,前總統馬英九終於出聲表態,授權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在今(10)日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上呼籲,就用全民調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

黃暐瀚在其Facebook上表示,距離11/20總統登記,只剩最後10天。前總統馬英九放大絕,請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在他的廣播節目上公開呼籲「侯柯全民調」。一來,這個遊戲規則是柯文哲所提出,沒有理由不接受;二來,唯有全民調,才能說服「中間選民」;三來,馬對侯民調勝出有信心,勇敢比下去,「侯柯配」自然能成。

黃暐瀚也說,由於這個呼籲,與這段時間朱主席和侯友宜及侯辦的說法,相差太多。因此蕭旭岑表示,來上節目之前,昨(9)日晚間已經告知國民黨中央與侯辦,後續就看朱主席與侯友宜,是否接受?

黃暐瀚亦表示,蕭旭岑還爆了一個料,稱最近朱主席到地方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的時候,很多人當面詢問朱立倫:「可否讓柯文哲幫我站台」?蕭旭岑擔心,侯柯萬一配不成,立委還各選各的,甚至禁止柯文哲幫忙站台。那麼不只總統這局堪慮,連立委選情,都將大受影響。

黃暐瀚最後表示,關於外傳王金平與韓國瑜可望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事,蕭旭岑和侯友宜新北競總總幹事李乾龍,都表示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推薦
民調11/18決定藍白合方式 柯文哲:個人位子不重要,重點是結束兩極對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