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6 | 台灣好新聞

柯文哲讓太多! 邱毅籲民調專家:應否決誤差範圍讓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讓太多! 邱毅籲民調專家:應否決誤差範圍讓分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右)、前總統馬英九(中右)、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左),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圖/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藍白合政黨協商15日達成共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雙方以民調決勝負,本週六公布結果。前立委邱毅表示,藍白合成形,但要促成真正的團結,而不是形式的團結,接下去的民調統計專家的角色至關重要,他認為有下列五項重點必須落實:

一、三位民調統計專家,其中兩位是國民黨,所以必須採共識決,而非多數決。

二、既然坊間民調回溯至7日,就必須採取嚴格把關,類民調、全市話必須剔除,調查內容是個人互比的也不能用,只取擷侯柯:賴蕭,柯侯:賴蕭之對比民調者。

三、對比民調應強調柯侯或侯柯支持率,還是兩者與賴蕭之支持率差距,必須有明確定義。

四、既然是公平競爭,採取誤差範圍讓分的做法,就已違反公平原則,三位專家應否決此一違反民調統計專業的做法。

五、是為何回溯期是11月7日,必須說明,以服人心,若覺不當,民調統計專家可以共識決進行調整。

兩黨協商共識結果出爐,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由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更多新聞推薦
4選區立委選戰《美麗島》民調曝 艱困選區藍軍小雞打趴綠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