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9 | 台灣好新聞

「讓3%不夠,還要6%?」 邱毅:國民黨內參民調,竟是柯勝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讓3%不夠,還要6%?」 邱毅:國民黨內參民調,竟是柯勝侯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右)、前總統馬英九(中右)、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左),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圖/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藍白合民調因為「誤差範圍」認定爭議而卡關。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表示,藍白合可以繼續談,但侯友宜已經輸了。邱毅嘲諷,網路上瘋傳一幅廣告看板,裡面是賴清德問「侯友宜,你要我讓你幾%?」如果在大選中,賴清德真打出這個廣告,侯友宜如何自處?泱泱大黨要個小黨讓分,3%不夠,還要6%,這已經不是統計爭議的問題,而是時至今日,侯友宜對上賴清德已潰不成軍,毫無勝算。

邱毅指出,在雙方為誤差範圍是3%或6%而爭論不休時,六份被專家小組認可的民調結果公開了,有三點重大發現:

一、若無誤差範圍讓分的問題,採取完全的公平競爭,柯文哲比較侯友宜是五勝一負。若採讓分3%誤差範圍,雙方是三比三。若採讓分6%,侯友宜才能完勝。其實,這就是國民黨堅持要柯文哲讓分6%的原因。

二、觀察這六份民調,有一份是國民黨的內參民調,竟然是柯文哲勝侯友宜,只是在3%誤差範圍內,侯友宜才得到計點。

三、藍白合的初衷不就是選出最強候選人,來打敗賴清德,下架民進黨嗎?可是卻糾結在柯文哲該讓分3%或6%,侯友宜不覺得勝之不武,違反藍白合初衷嗎?

邱毅強調,現在還在為侯友宜擦脂抹粉的人,是為賴清德護航,為民進黨保駕嗎?

更多新聞推薦
柯文哲發文稱郭台銘「戰友」 邀為在野整合跨出重要一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