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30 | 台灣好新聞

外交部要查吳欣盈國籍 柯文哲轟政府失職:當立委超過一年才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要查吳欣盈國籍 柯文哲轟政府失職:當立委超過一年才查?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與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左)(圖/資料照片,圖源: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直播)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被質疑未放棄美國籍,對此,吳竟回「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情」,讓民眾傻眼。中選會昨日表示,正、副總統登記參選時,均繳交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中選會已於27日依法循例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針對外交部現在才要查吳欣盈的國籍問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這更好笑了,在國籍法裡面,當立委不得有雙重國籍,她都已經當超過一年了,現在才在查,中央政府完全失職嗎?奇怪了。

媒體追問李慶安立委當到一半,才被發現有美國國籍?柯文哲笑說,她當立委已經超過一年了,按照國籍法,一年內完成程序,如今都已經超過一年了。

前立委邱毅表示,吳欣盈是否有美國籍問題,在四年前她入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時,中選會早有查明,並曾公告沒有問題,這點有依據可查,根本就不該成為問題。選戰打到這種程度,也真是挺可悲的,這就我們誇耀自豪的台灣民主嗎?

更多新聞推薦
立委邱顯智送件檢舉抄襲 林志潔:指導論文經得起檢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