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3 | 台灣好新聞

轟賴清德放縱民進黨貪腐 侯友宜:恢復特偵組打貪建亷

記者楊博喻/綜合報導

轟賴清德放縱民進黨貪腐 侯友宜:恢復特偵組打貪建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提問是否主打民進黨貪腐案件?侯友宜表示,民進黨的貪腐不用他提,就已經是全民皆知,包括台南爐渣與光電弊案、高端炒股案、小吃店賣快篩、缺蛋進口壞蛋,民進黨更有人涉入性招待案件,只有讓侯友宜當選「恢復特偵組」才能打擊貪腐、重建清廉政治。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在人民最痛苦的時候大發國難財,但賴清德卻未徹底釐清所有弊案,還讓民進黨高官與im.B弊案詐騙案主嫌吃香喝辣,台灣人民問賴清德民進黨弊案在哪裡,賴卻反問是哪一件,這根本就是裝聾作啞當作沒聽到,賴清德放縱民進黨貪腐。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也說,民進黨2016年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7年多來民進黨貪污腐敗弊案簡直罄竹難書,侯友宜特別提出恢復特偵組,而賴清德卻是「假裝看不到、聽不到,就當作不存在」,因此2024就是「清廉與貪腐」的選擇,未來將清查過去7年的弊案,更不分任何黨派,全面清除貪污腐敗。

另外媒體提問,對於聯合國氣候峰會有超過20國簽署宣言,目標在2050年要把核能發電裝置容量增到3倍的看法。侯友宜說,能源是國家安全問題,更是經濟產業減碳最重要的關鍵,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完全跟國際的趨勢背道而馳,尤其賴清德的能源政策變來變去,完全說不清楚。

侯友宜說,他的能源政策就是供電無虞、有序轉型、以核減煤,核一、核二、核三在檢查無虞底下安全沒問題就會延役,核四則會成立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確定安全無虞才會重啟。他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就是符合世界潮流趨勢,也能讓經濟產業蓬勃發展。

至於賴清德說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之下,台股再創萬七代表走對路。侯友宜說,賴清德沒有看到台灣經濟成長率只有1.42創14年新低、貧富差距攀10年新高、實質總薪資負成長,民進黨執政之下只有「詐騙」蓬勃發展,賴清德還在自我感覺良好,根本離人民太遠。

更多新聞推薦
批國民黨圈地成性 民進黨:藍縣市長上下交相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