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3 | 台灣好新聞

認了「國民黨當選機率不高」 蔡正元:藍白之間選票不易流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認了「國民黨當選機率不高」 蔡正元:藍白之間選票不易流動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右)、前總統馬英九(中右)、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左),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圖/翻攝自侯友宜Facebook)

2024總統大選呈現「三腳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開砲,「國民黨不打賴、只打柯」,好像沒打算要打贏這場選戰,只想拚第二名。就算把柯打到20%以下,年輕票也是流到賴清德那邊。他一直無法理解國民黨的戰略?現在終於慢慢想通了,因為「藍綠根本就是一家!」。前立委蔡正元認為,藍白之間選票不容易流動,直言「國民黨要當選的機率不高」。他嘆,藍白不合,本來要打「赤壁之戰」,現在叫「夷陵之戰」。

蔡正元在「萬事通事務所」網路直播分析,台灣現在沒有中間選民,只有藍、白、綠。白的就是中間選民的化身,且越年輕的中間選民比例越大,反應到了柯文哲的支持者裡面。

蔡正元指出,國民黨想拿中間選民選票,是要爭取到柯文哲選票,會有很多困難。君悅會談藍白分手後,國民黨、侯辦開動宣傳機器,全力猛打柯文哲,貶損他。造成藍白之間選票不容易流動,反而白綠之間選票容易流動。

蔡正元提到,趙少康還說要把柯文哲打到20%以下,讓柯粉非常憤怒。藍白選票不能流動,藍為了鞏固藍營選票,刻意拉高對白營的敵意。蔡正元直言,如果國民黨要當選的機率事實上也不高。

蔡正元說,淺藍或深藍選票回歸到趙少康,造成柯文哲選票減少,柯要從綠的拉過來,力道似乎沒有出來。

蔡正元表示,藍白不合後,侯、柯同時陷入困境。三國演義演到這邊啦!若柯侯配,兩人都要喝交杯酒,如今不合吵成一團,本來要打「赤壁之戰」,現在叫「夷陵之戰」。

更多新聞推薦
拚青年選票端購屋政策牛肉 侯友宜:1500萬額度內可全額貸、免頭期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