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6 | 台灣好新聞

他嗆侯友宜「阿扁的佞臣」 邱毅:319槍擊案國民黨告侯瀆職,現在精神分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他嗆侯友宜「阿扁的佞臣」 邱毅:319槍擊案國民黨告侯瀆職,現在精神分裂?
(圖/翻攝YOUTUBE)

2004年總統選舉,前總統陳水扁因為319槍擊案,政權得以延續,而偵辦「2顆子彈」時任刑事局長侯友宜,扮演「關鍵」角色。319槍擊案至今仍是懸案,有人質疑,「藍皮綠骨」侯友宜是包庇陳水扁假槍傷的共犯,保送扁政權,自己也晉升警政署長。前立委邱毅在網路節目「比特王直球對決」表示,國民黨有精神分裂嗎?2004年藍營一起在凱道怒吼「沒有真相,沒有總統」,那時候大家痛恨侯友宜,當時國民黨團要告發侯友宜瀆職,現在回頭把侯友宜當神。媒體人毛嘉慶補充說道,侯友宜在藍營的嘴裏頭,就是「阿扁的佞臣」,幫阿扁「行兇」的人。

邱毅質疑,侯友宜替阿扁報仇,因為他當時揭發扁貪腐弊案,送扁進監獄,如今控告邱毅。毛嘉慶說,阿扁是侯友宜老大、恩人、恩公。

時任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跟時任立委賴清德談319槍擊案,寒暄幾句就結案了,侯態度非常誠懇,賴清德還代表民進黨高度感謝他。

邱毅回顧,當時國民黨團要告發侯友宜瀆職。毛嘉慶補充說道,侯友宜在藍營的嘴裏頭,就是「阿扁的佞臣」,幫阿扁「行兇」的人,319案每個都罵到骨子裡去,這些國民黨的人包括趙少康、朱立倫等高層,當初他們都聽過。

邱毅砲轟,國民黨精神分裂嗎?2004年3月20日至3月27日,藍營一起在凱道怒吼「沒有真相,沒有總統」,那時候大家痛恨侯友宜,為何時至今日,他正常的人被國民黨講成不正常,不正常行為被你們講成正常。

邱毅強調,他記得319兩顆子彈真相未解,陳義雄一條冤魂,當時喊「沒有真相,沒有總統」那些人說要告發侯友宜這些人,現在回頭把侯友宜當神,藍白合破局,一堆人回去投奔侯友宜,反回來罵邱毅為何不挺侯。「即使你們都瘋了,我也不會瘋。」

更多新聞推薦
立院通過12/20提前休會拚選舉 民眾黨立院黨團反對:盡速嚴審法案及總預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