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1 | 台灣好新聞

管中閔批賴清德迫害大學自治 侯友宜:為卡管換三部長,賴清德又在欺騙!

記者楊博喻/綜合報導

管中閔批賴清德迫害大學自治 侯友宜:為卡管換三部長,賴清德又在欺騙!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日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賴清德稱管中閔能擔任台大校長,是於他行政院長任內核定,但被管中閔打臉,迫害大學自治的就是賴清德,侯友宜表示,是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以政治力干預學術自由,在短短一年多內,為了卡管換了三個教育部長,而最後一位部長更是以「免予同意」批准後,即自行請辭,整個過程,非常明顯的受到政治力的干預。賴清德身為台大人,卻說這樣的話、用這樣的態度來詮釋,非常的不應該,完全就是在欺騙!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也說,賴清德身為介入台大校長選舉、干預大學自治的最大元兇,卻在辯論會中絲毫沒有反省之意,道出「是由他核定」這樣的話,完全是赤裸裸地展現權力的蠻橫,更將大學自治視為他的恩捨。民進黨在2018年以政治暴力介入大學自治,導致最高學府台大一年半沒有校長,不但引起台大師生、校友的公憤,更是中華民國教育史上所未見,我們絕對不容這樣不民主、干預學術自由的情況再度發生。

對於媒體提問賴清德稱中華民國是災難,今天唱國歌時更疑似被發現不太願意唱,對此侯友宜指出,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辯論會,先是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神話,又講中華民國是災難,完全就是他的內心話,但他若忘了中華民國、甚至沒有中華民國的國家觀念,怎麼能夠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

侯友宜表示,今日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一早就到黨部升國旗、唱國歌,也到頭寮緬懷經國先生。經國先生一生清廉勤政,因為他的奉獻,台灣才能夠蓬勃發展,這也是自己一生所奉行的信仰。侯友宜一定秉持一貫的態度,守護中華民國、保護台灣。

陳柏翰也說,中華民國的國名、中華民國的憲法、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三者是我們國家主權的重要依據及象徵,更是全體國人的最大共識,我們不容其受到任何的挑戰,更不會讓一個侮辱、否定、鄙視自己國家的人,來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另有媒體提問,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發布給國民黨人的一封信,對此侯友宜表示,國民黨現任加上友好的縣市首長共有15位,還有許多的區域、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也歡迎更多人一起加入,共同促成政黨輪替。並表示,非常樂見柯文哲主席在信中提及他對經國先生的敬佩,與侯友宜在上一次辯論中,強調經國先生清廉勤政,完全一致。

侯友宜也說,至於柯文哲主席信裡所說民調,既然你的幕僚說是網路撿來的,那就當參考即可,也不要用中共假民調介選來攻擊、抹紅我,就如同柯主席不希望被賴清德抹紅一樣。

而就賴清德說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藍、白立委都認為應該開臨時會來解密,對此侯友宜則說,賴清德是現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國會也過半,既然說要公開高端的合約,就請賴清德盡速要求民進黨立委來和國民黨及所有在野黨,一起檢視高端的內容。人民一直都認為高端疫苗弊案重重,不只採購、還有炒股,如果賴清德認為沒問題,就盡快公開,選舉僅剩十餘天,要敢說要敢做,不要都不作為。

更多新聞推薦
羅明才宣示立委得15萬票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侯友宜喬下任新北市長候選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