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4 | 台灣好新聞

侯友宜保住「老二」!藍國會奪52席 「政治精算師」可望留任黨主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侯友宜保住「老二」!藍國會奪52席 「政治精算師」可望留任黨主席
(圖/朱立倫臉書)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賴清德打破「8年魔咒」,連續三屆綠色執政。藍白分裂下,國民黨侯友宜「老二」保衛戰成功,狠甩柯P,擺脫「侯老三」臭名。根據中央社報導,黨內分析,國民黨雖在野,但國會奪下52席變成第一大黨,黨主席朱立倫可望帶領國民黨到2025年主席改選。不過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在臉書開第一槍,要求朱立倫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媒體人羅友志則透過臉書表示,朱立倫下台?一點道理都沒有!

羅友志表示,國民黨算「敗選」嗎?如果以「總統大選」來定義2024的唯一,是。但是,還有立委選舉啊,桃園全壘打、台中「幾乎全壘打」,加上不分區政黨後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這樣的成績要逼宮下台?

羅友志說,如果要算總統大選的帳,從過年後猛烈的拱侯言論,什麼「猛虎出閘」、「天下無敵」、「最耐打」,懂的人都知道,「這些出口跟朱一點關係都沒有,更不用說拱侯最大力的前秘書長李乾龍,根本是朱立倫宿敵…整個總統盤根本不是朱立倫一個人的意思!」

羅友志表示,「我是看不懂,什麼第一槍的,背後是誰授意的?」政治是要負責的,真的要找戰犯,不必朱立倫辭職,只要有人「離職」就好。

羅友志點名,「金溥聰是藍白合戰犯+總統大選總軍師,本來就要走的,意思意思負責一下,我覺得很合理。」

羅友志說,民眾黨反而應該要有「很多人」辭職負責。因為已經在內亂了,而且後面一定更劇烈、更不堪。

羅友志表示,下台,絕對不是柯文哲,柯文哲說的沒錯,這時候黨主席下台,民眾黨一定瓦解!」但是,下「罪己詔」,一定要!而且要又狠又絕!

羅友志強調,兩位黨主席根本沒被咎責的必要!但是,一定要有人負責。看智慧囉。

更多新聞推薦
施明德83歲辭世 坐黑牢26年 蔡英文:謝謝施主席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